2014巴西世界杯 > 世界大报FIFA版

德国将“tiki-taka“战术演绎到了新的高度

中国日报网

2014-07-10 13:05:38

打印

发送

我来说两句

据雅虎体育网站报道,本届世界杯德国采用了“tiki-taka”战术,一路过关斩将,此战术本质上延用了西班牙的战术,但德国队通过高效率的控球,以及德国队特有的足球哲学,将此战术演绎到了新的高度。

德国队7比1狂扫巴西,距大力神杯仅一步之遥。 西班牙曾两次击败德国队,勒夫对西班牙的战术打法印象深刻,但是在德国队的“tiki-taka”战术中,德国人增加了自己的元素。

虽然德国人和西班牙一样喜欢打控球率,但是勒夫的球队和西班牙不一样,他们不喜欢无休止的传球,而是一有机会就向前推进。

当德国人胜券在握时,勒夫就要求他的球员快速传球向前推进,将比分进一步拉大。其结果是,德国人创造了更多的机会,他们也抓住了机会,进球得分。

也许是西班牙人喜欢做极简的抽象派艺术家,2010南非世界杯,仅用8粒进球就拿下了冠军。但到目前为止,德国已经有17粒进球了,并且他们还有一场总决赛可以踢。

西班牙在2008年的欧洲杯决赛和2010南非世界杯的半决赛都击败了德国队。

西班牙的比赛就是基于无休止的传球,直到机会出现,再进攻,而德国队更喜欢进攻和冒险。

勒夫说:“我们要控球率,控球率是我们比赛中的关键。我们需要低平球,而不是传高球和长传,我们也需要快速的攻防转换。我们要提高我们的效率。” 结果说明,德国在对阵巴西的比赛中,表现堪称惊艳。

德国队场上的六名球员都是来自拜仁慕尼黑,归功于教练瓜迪奥拉,“tiki-taka”战术踢得游刃有余。

瓜迪奥拉是“tiki-taka”战术的策划者,在执教巴萨时期,四个赛季囊获了14座冠军奖杯(其中包括两次欧冠冠军)。巴萨传奇鼓舞了西班牙斗牛士,帮助西班牙拿下了两次欧洲杯冠军和一次世界杯冠军。

勒夫也采用“伪9号”战术体系,在这个体系中,没有一个真正的前锋,这个想法又是学习了西班牙。但是一开始德国也会在比赛中遇到了一些麻烦,勒夫会毫不犹豫地将克洛泽(全队真正的中锋)换上来。

克洛泽在巴西已经进了两个球了,踩着巴西队刷新了世界杯进球记录,成为历史第一人。

德国的天才中场,在场上不断改变他们的位置,他们总是能够抓住机会,进球得分。

托马斯·穆勒进球最多,到目前为止五球进账。当克洛泽在的时候,扮演边锋,当克洛泽替补时,他就是大中锋。

对阵巴西那场比赛,赫迪拉和托尼克罗斯表现抢眼。托尼克罗斯连入两球,策划了德国的四个进球。赫迪拉也有球进账。德国队的防守也不错,并没有因为大胜而松懈了后防。

德国向全世界展示,没有在控球方面占优势,他们也能赢。在对阵法国的那场比赛,控球率几乎持平,但是法国还是输了。巴西还在控球率占优势的情况下惨败。

3421次传球,德国队毫无疑问排在第一。拉姆传球458次,克罗斯443次,成为本届世界杯传球数最多的两个球员。西班牙在2010南非世界杯完成了4773次传球,夺得了冠军。

(译者 shltt 编辑 齐磊)

分享到6.79K
编辑:许雅宁
 

相关阅读

阿根廷加时赛1:0淘汰瑞士队。赛后,阿根廷队主教练萨维利亚表示,他不敢幻想与劲敌巴西对阵世界杯决赛。 >详细>>

 
 
China Daily世界杯报道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