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巴西世界杯 > China Daily独家

阿根廷 VS 荷兰:两只好球队 一场烂比赛

中国日报网

2014-07-10 11:18:09

打印

发送

我来说两句

据雅虎体育7月10日报道,球赛有时之所以乏味是因为两强相遇,就像阿根廷与荷兰的这场半决赛,堪称四年内的重量级比赛之一,然而整场比赛却味同嚼蜡。

最终,阿根廷人赢得了本周日决赛的入场券,这一结果令他们欣慰,但火力表现并不足。相反,全队攻势缓慢,在踢完120分钟加时赛后,依然毫无建树,最终凭借点球,才以4比2点杀对手。

毋庸置疑,阿根廷门将罗梅罗(Sergio Romero)的神奇扑救成就了阿根廷。不过,在惊心动魄的点球大战之前,这场比赛几乎可以说是史上最差劲的一场半决赛,因为这是世界杯历史上首场零进球的半决赛。

而对荷兰人来说,在本届世界杯的开局霸气十足,三场小组赛就有10球入账,高居B组头名,却在世界杯最后四个小时的战斗中败下阵来,对阿根廷的球网无能为力。

或许,桑巴军团在前一天的溃不成军使半决赛的进攻变得谨小慎微。或许,双方的弦绷得有点紧。又或许,两支球队都不想遭遇劲敌德国。

两支球队的控球都很出色,传球也很流畅,控球毫不费力,而这些是克林斯曼手下的美国队望尘莫及的。

但是,皮球只是在双方各自的半场内传来传去,或在中场停滞不前。一旦闯入严防死守的人群,彼此的进攻就不可避免地化为了泡影。就这样屡次重复上演。

双方原本可以采取更为积极的进攻模式,将更多的球员布置到前场,适当减轻后防线的比重。可是,若真如此作战,又会陷入不利境地。巴西大比分落败就是该方案的一大教训。

然而,蓝白军团现在关心的并非风格打法。世界杯决赛,他们即将与德国单挑,剑指第三座冠军奖杯。

(译者 helancheng 编辑 齐磊)

分享到6.79K
编辑:许雅宁
 

相关阅读

阿根廷加时赛1:0淘汰瑞士队。赛后,阿根廷队主教练萨维利亚表示,他不敢幻想与劲敌巴西对阵世界杯决赛。 >详细>>

 
 
China Daily世界杯报道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