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巴西世界杯 > 世界大报FIFA版

盘点世界杯史上5大比分“悲剧”

中国日报网

2014-07-09 14:49:09

打印

发送

我来说两句

盘点世界杯史上5大比分“悲剧”
 
Brazil's coach Luiz Felipe Scolari reacts during his team's 2014 World Cup semi-finals against Germany at the Mineirao stadium in Belo Horizonte July 8, 2014. [Photo/Agencies]

国外足球网站goal.com7月9日报道,本届世界杯首场半决赛落下帷幕,此前被寄予厚望的巴西没能阻挡德国战车的猛烈攻势,结束了本届世界杯之旅。损兵折将的东道主已竭尽全力,就凭这一点也不能多加指摘。

但巴西落败的速度着实令所有人大跌眼镜。比赛开始仅18分钟,德国队就进了5个球,惊呆了贝洛哈里桑塔的球迷,也粉碎了巴西人举起大力神杯的梦想,这已经是第6次梦碎了。

不过,在世界杯史上,斯科拉里的桑巴军团不是第一支被打成筛子的球队。

2002年 德国VS沙特 8-0

这是1982年以来最大的“惨案”,也是德国队史上最大比分的胜利。8球之中,巴拉克、扬克尔、林克、比尔霍夫、施耐德5人各入一粒,克洛泽更是上演了“帽子戏法”。德国队射正15次,对手交白卷。这一场似乎也奠定了接下来比赛的基调,最终德国队获得亚军,而沙特因不敌爱尔兰和喀麦隆,小组赛阶段就出局了。

1954年 匈牙利VS西德 8-3

从1950年开始,匈牙利主帅西贝斯开始在比赛中尝试猛烈快攻的打法。3-2-1-4新阵型可谓所向披靡,让马扎尔人在1950年到1956年的50场比赛中,取得了42胜、7平、1败的辉煌战绩。1954年瑞士世界杯上,匈牙利开局便以9-0完胜韩国,第二场对阵西德,难度系数有所上升,但强大的马扎尔人不辱使命,8-3“血洗”了西德。柯奇士打出大四喜(后凭11粒进球捧得金靴),希代古提梅开二度,普斯卡斯和约瑟夫·托特各进一球。在世界足球的万神殿中,匈牙利长期占有一席之地,瑞士世界杯上的大放异彩也证明球队名不虚传,但在随后的总决赛中,匈牙利竟败给了此前的手下败将——西德,这也是其光环上唯一的污点。

1954年 西德VS奥地利 6-1

小组赛第二场遭血洗后,西德凭借7-2大比分击败土耳其才得以出线。赫尔贝格率领的西德很快就从血洗的耻辱中振作起来,先是在4分之1决赛中以1-0击败了南斯拉夫,又在半决赛中大胜邻居奥地利。就在匈牙利一路高歌,向冠军发起冲击时,西德又杀了回来。决赛开始8分钟,西德先落后2球,随后惊人逆转,最终以3-2击败匈牙利,首次获得了世界杯冠军。

1974年 南斯拉夫VS刚果(金) 9-0

刚果进入74年德国世界杯时,得到了总统莫布杜的大力支持。刚果是非洲杯冠军,且代表着撒哈拉以南非洲球队进行世界杯的首秀。但大概是期望太沉被压得透不过气,刚果首场就以0-2负于苏格兰。小组赛第二场,刚果对阵南斯拉夫,更是让对手在不到20分钟内就进了3个球。在0-3不敌巴西后,刚果以三战全败的战绩告别了世界杯,这也是非洲球队在世界杯的低谷。

1978年 阿根廷VS秘鲁 6-0

乍看之下,阿根廷6-0完胜秘鲁仅仅是决赛爆冷的前兆,但其实真相要阴暗得多。当年的秘鲁队是美洲杯冠军,蓝白军团要想在自家土地上战胜它必须以4-0取胜,赛前看来,这完全是天方夜谭。不过,阿根廷不但做到了,还打进了6球。肯佩斯和卢克两人梅开二度,塔兰蒂尼、雷涅-豪斯曼各入1球,把阿根廷送入了决赛。有传言称,比赛只是阿根廷独裁者维拉德和时任秘鲁总统的费朗西斯科·贝穆德斯达成的交易。这场比赛一直饱受争议,甚至有人认为这是世界杯史上最大的假球案。

(译者 ADDID 编辑 齐磊)

分享到6.79K
标签: 世界杯 iNews
编辑:许雅宁
 

相关阅读

阿根廷加时赛1:0淘汰瑞士队。赛后,阿根廷队主教练萨维利亚表示,他不敢幻想与劲敌巴西对阵世界杯决赛。 >详细>>

 
 
China Daily世界杯报道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