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巴西世界杯 > 世界大报FIFA版

率队夺冠:梅西证明球王身份的唯一标准

中国日报网

2014-07-08 15:17:15

打印

发送

我来说两句

据雅虎体育报道,世界杯不是因为举办的城市,有争议的判罚,精彩的进球而留在人们心中的,而是关乎一名伟大的球员用伟大神奇的表现创造了历史。

1958年,年轻的贝利向全世界展示了他自己,1986年,马拉多纳带领潘帕斯雄鹰一路过关斩将,所向披靡,1998年齐达内带着高卢雄鸡王冠加冕,2002年,外星人罗纳尔多留着那搞笑的发型,以淡定放松的心态,一路书写辉煌。

2014年巴西世界杯,辉煌再现,阿根廷人有机会用闪烁的双脚,成就辉煌。这个人就是梅西,本届世界杯终将会是梅西的世界杯。

但是,梅西想要带领阿根廷夺冠,压力山大,就像之前在骑士队的勒布朗詹姆斯(NBA球星)一样。詹姆斯取得了无数的个人荣耀,但尚未完成的夺冠的壮举,(勒布朗詹姆斯将出席本周日的世界杯决赛,在里约热内卢见证下一个世界冠军的辉煌)。

但是梅西不像勒布朗詹姆斯,他不能凭他一己之力,去以一挡十。一个足球运动员,无论他多伟大,仍然只是场上22人中的一员。无法带着表现不佳队友,走向胜利。但是如果队友表现出色,能给他更多的支持,梅西就能和阿根廷队很好地融合在一起,夺得冠军。

本周二,在贝洛哈里桑塔,半决赛将拉开序幕,巴西将对战德国;周三在圣保罗,阿根廷将对战荷兰。梅西将主宰阿根廷人的命运。在实力相当的四个传统强队中,梅西将有机会成为决定比赛结果的关键人物。

越来越多的人认为,这届世界杯将会是梅西一个人的世界杯,他将创造辉煌。大概是是基于C罗被淘汰,内马尔伤别,他是世界杯是仅剩的超级巨星,是时候该让梅西夺一个世界杯冠军了。

阿根廷很珍惜能够与荷兰队会师半决赛的机会,他们有能力拿下比赛,紧张的半决赛,攻防上各个位置将上演最激烈的对位,阿根廷球员能否有出色的个人发挥,将决定比赛能否取得胜利。

强烈的进球欲,出色的过人技巧,这就是梅西。只要在他最舒服的位置,就能进球得分,上演传奇。

阿根廷人早早地就瞄准了世界杯冠军,将一个又一个对手斩于马下,重登巅峰。阿根廷的重头戏还是在于梅西,当然萨维利亚的球队中也有一些默默无闻地体力劳动者的,比如中场球员马斯切拉诺(包揽一切的苦活累活,减轻了四个后卫的负担)伊瓜因(扮演偷猎者的角色,在对阵比利时的四分之一决赛中快速偷袭得手)。

这些球员都需要引起对手的重视,尤其是当大部分精力都放在盯防梅西时,这些球员就漏防了,这样的比赛注定会失败。这也可以解释为什么屌丝球员在本届世界杯有更多的表现机会。梅西已经有四球入账,还在对阵瑞士的那场比赛中,最后送出了一个精彩的进攻。

阿根廷球迷在球场里欢呼雀跃,紧张地期待着胜利的到来。梅西的出色表现给球迷带来了精彩,让球迷粉丝再次看到了阿根廷人夺冠的希望。

24年来,阿根廷人首次进入世界杯半决赛,当欧洲举办世界杯时,南美球队很难有出色的表现(只有1958年的瑞典世界杯,巴西球王贝利代表南美球队获得冠军)。在四年后的俄罗斯世界杯,梅西已过人生的巅峰期,今年是他夺冠的最佳时期。

也许,阿根廷的夺冠之路并不轻松,对手荷兰队势头很猛(5比1狂扫卫冕冠军西班牙,最后时刻绝杀墨西哥,点球大战击败哥斯达黎加)阿根廷也许是人们最希望夺冠的球队,大体上是因为其他球队没有像梅西那样的绝对大牌。

阿根廷的冠军加冕之路,任重而道远。等待他们的是重重险阻和考验。但梅西知道,正是这些艰难的时刻,这些艰巨的任务,这些最后几轮的激烈比赛,宣誓着足球运动员的伟大。

就像贝利。就像马拉多纳。如果本届世界杯,梅西能完成使命,以后举例子时就可以加一个,像伟大的梅西那样。

(译者 shltt 编辑 齐磊)

 

分享到6.79K
编辑:许雅宁
 

相关阅读

阿根廷加时赛1:0淘汰瑞士队。赛后,阿根廷队主教练萨维利亚表示,他不敢幻想与劲敌巴西对阵世界杯决赛。 >详细>>

 
 
China Daily世界杯报道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