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巴西世界杯 > 世界大报FIFA版

每日邮报:连破纪录 德国让巴西成“世界悲”

中国日报网

2014-07-09 14:55:58

打印

发送

我来说两句

据《每日邮报》7月9日报道,半决赛中德国队7-1辱杀东道主巴西队,德国主帅勒夫(Joachim Low)的弟子们几乎一碰到球就刷新历史。

德国队在前半程表现神勇,仅开场29分钟就进了5个球,终结了巴西队在家门口夺冠的美梦。这也创下了世界杯历史上最短时间内达到这一进球数的记录。

但这并不是贝洛奥里藏特惊魂之夜创下的唯一一个记录。

巴西史无前例的溃败

以1-7的比分溃败追平了巴西足球史上最差战绩。

近一个世纪前,当时的巴西队就以0-6大比分败给同在南美洲的乌拉圭队。

那是巴西在世界杯上的最差战绩,紧随其后的便是1998年在世界杯决赛上0-3输给法国。

相比之下西班牙在2010年世界杯上从头到尾只进了8个球就问鼎了冠军。

世界杯进球数最多

德国队在世界杯历史上已有221个进球入账,是射手榜最高纪录保持者,比悲催的巴西队多进一球,

本场比赛德国队的目标是比巴西队多进两个球。

德国队今晚的进球数比英格兰队在过去两届世界杯上进球数的总和还多了两个。

世界杯半决赛上的世纪惨案

此前从来没有一支球队在世界杯半决赛上踢进7个球。

继1954年西德6-1胜奥地利以及1930年乌拉圭以同样的比分大败南斯拉夫之后,德国队以6球优势又一次刷新了世界杯半决赛历史上一边倒的局面。

历届世界杯巴西输球数之最

这也是自1938年以来巴西队输球数首次突破5个,尽管那一次他们拼尽全力通过加时赛以6-5险胜波兰,实现惊天大逆转。

此外,巴西不曾在主场拱手相让7个球给对手……从没有过!

在1934年6月3日的一场友谊赛中巴西曾以4-8败给南斯拉夫。

对阵世界杯东道国,客队最多进球数

继1954年瑞士队以5-7负于奥地利队之后,巴西队是世界杯上第二支让对手有7球入账的东道国球队。

接下来便是1958年对阵东道国瑞典队时,巴西队以5-2取胜。

史无前例的世界杯射手排行榜

克洛泽(Miroslav Klose)的世界杯第16球令其超越大罗,加冕世界杯头号射手,更是在巴西队的伤口上撒盐。

自德国队主力克洛泽打入第一个进球后,德国队便再没输过。

德国第2000个进球记入穆勒(Muller)账下

托马斯·穆勒完全有实力捧回金靴奖,此前穆勒首战完美打入个人第5个进球,超越哥伦比亚的詹姆斯·罗德里格斯(James Rodriguez),这恰巧也是德意志战车历史上第2000个进球。

穆勒是第三位分别在两届世界杯上均有5个或更多进球入账的球员——仅仅12场世界杯比赛他就收获了10个进球与6次助攻。

连进两球的最短耗时

托尼·克罗斯(Toni Kroos)连进两球仅耗时69秒,堪称历史之最。

进四球的最短用时

勒夫的弟子们进4球仅需6分钟(从第23分钟到第29分钟)。这在世界杯历史上还是破天荒的第一次。

巴西队历史上唯一一次能与之相提并论的溃败经历还是在1940年,当时虽然是友谊赛,巴西还是以1-6大比分负于主要对手。

德国队锁定半程领先记录德国队凭借开场闪电战锁定半程领先记录。此前他们最高的记录是在2002年世界杯对阵沙特阿拉伯的比赛中以前半程4-0的大比分提前锁定胜局,也奠定了他们最终以8-0的压倒性优势横扫沙特阿拉伯。

半程进5个球情况也只有3次,分别是扎伊尔(1974),海地(1974)以及巴西(1938)。

世界杯半决赛进球数之最

其他队伍从没有过在世界杯半决赛上踢进7球的经历,估计以后也不会再有。

(译者 拉风_悦 编辑 齐磊)

分享到6.79K
编辑:许雅宁
 

相关阅读

阿根廷加时赛1:0淘汰瑞士队。赛后,阿根廷队主教练萨维利亚表示,他不敢幻想与劲敌巴西对阵世界杯决赛。 >详细>>

 
 
China Daily世界杯报道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