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巴西世界杯 > China Daily独家

济科:迎战德国 斯科拉里必须激励巴西队集体战斗

中国日报网

2014-07-08 14:06:23

打印

发送

我来说两句

7月8日半决赛巴西对阵德国前夕,英国《卫报》刊登巴西前足球巨星济科的专栏文章,全文如下:

最近几天,媒体难免充斥着内马尔受伤的坏消息,还有他本人的深情告白。我倒是希望巴西队员能借此机会思考一下其他的东西。他们为失去内马尔难过,不只因为他是个了不起的球员,还因为他总是以快乐和高昂的斗志挺身而出。巴西队现在必须着手眼前的工作了。我得实话实说:内马尔缺阵会让巴西下场在贝洛奥里藏特的比赛雪上加霜。内马尔是那种单单待在场上就会为对手带来麻烦的球员,没有他斯科拉里必须拿出一套替补方案来迎战勒夫的小伙子们。

实话说,内马尔在巴西淘汰赛两场比赛里都踢得不好,对哥伦比亚一战尤其黯淡,他整场只有一脚射正球门,然后被苏尼加(Juan Camilo Zúñiga)的大动作飞膝顶伤,伤势还不轻。我不喜欢巴西队希望靠内马尔单打独斗来解决问题的方式,在这种高水平比赛中单枪匹马很难奏效。诚然他有四个进球,但是看见大卫·路易斯(David Luiz)和蒂亚戈·席尔瓦(Thiago Silva)后场长传找他,而不是通过中场来串接实在令人担忧。然而内马尔总能为巴西提供打破僵局的方法,至少他在周二对阵德国时会有很大作用。

让我有点惊讶的是大家反应的不同,垂头丧气和过度自信都是不可取的。巴西对德国就像是一场德比战,这场战役注定会极其艰难。巴西所遭遇的问题确实让胜利的天枰向德国倾斜了一点,但如果德国球员已经开始自鸣得意的话那就太难以置信了。有趣的是,这仅仅是两支球队第二次在世界杯赛场上相遇。

我个人认为最近发生的这些事件会被斯科拉里用来激励桑巴军团的斗志,这是一个绝佳的机会,让他可以把队员们糅合起来踢出基于团队力量而非依靠个人高光时刻的团队足球,巴西队有理由心安,他们对哥伦比亚时的团队表现和之前的比赛相比是巨大的飞跃,虽然这种表现主要只在上半场体现了出来。我无意冒犯本届世界杯表现出色的哥伦比亚,值得尊敬,但我要说对阵巴西对他们来说总是不一样的,他们在对阵桑巴军团的时候要紧张得多。

德国也不会把巴西看成普通对手,他们对巴西队总是惺惺相惜,但这不意味他们不会痛下杀手。这场比赛对这届德国队以及教练都至关重要。1996年以来未夺一冠伤害了这个有着强烈胜利传统的国度,我认为勒夫身上压力很大,他必须夺取一个冠军。他召集了很强的一届德国队,如果你喜欢漂亮足球,你没有理由不喜欢像托马斯·穆勒(Thomas Müller)和托尼·克罗斯(Toni Kroos)这样的球员。

我去马拉卡纳观看了德国对阵法国的四分之一决赛,德国专业的踢法让我印象深刻。他们在那次定位球中抓住了机会,用好了胡梅尔斯(Mats Hummels),之后又专心防守,为的是打法国一个措手不及,许尔勒(André Schürrle)若是门前再精准一点,早就杀死了比赛。即便是克洛泽(Miroslav Klose)一般的老将也不惜余力的奔跑。德国用中场推进的方式十分可怕,巴西必须集中全力,干扰他们中场的组织并寻求机会一蹴而就。从这个层面上讲,斯科拉里会很需要停赛后归队的古斯塔沃(Luiz Gustavo)。他是巴西队本届杯赛最好的球员之一,同时他也知道很多关于对手,包括拜仁帮的信息。

丹特也很了解对手,如果蒂亚戈·席尔瓦的黄牌申诉不成功而下轮停赛的话,他是替代巴西队长的最佳选择,但巴西需要一个出球点,我相信这需要给奥斯卡重新定位,他移往中路会提升巴西中场的质量,也能让他释放胡尔克(Hulk),后者对阵哥伦比亚时本可以,并且应该多带来至少两个进球。巴西队可以让伯纳德(Bernard)上场,让他用自己的节奏向边路施压,但威廉(Willian)是一个攻守两端都更佳的选择。弗雷德(Fred)仍然是一个大问题,我相信斯科拉里给他的时间已经够多了,5场比赛已经足够说明问题,教练可是时时刻刻,可以说一天24小时都非常关注球员表现的。

最后但同样重要的是,巴西不能忘了,他们是在主场踢半决赛,有众多球迷会为他们拼命加油。这是一个需要良好心理素的特殊情况,是否不负众望,取决于桑巴军团自己。

(译者 阿呆爱小纯 编辑 齐磊)

分享到6.79K
编辑:许雅宁
 

相关阅读

阿根廷加时赛1:0淘汰瑞士队。赛后,阿根廷队主教练萨维利亚表示,他不敢幻想与劲敌巴西对阵世界杯决赛。 >详细>>

 
 
China Daily世界杯报道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