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奎屯市居安园社区荣获 “全国科普示范社区”称号

2012-09-11 13:54:06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9月10日,笔者从奎屯市火车站街道办了解到,火车站街道居安园社区不久前荣获了“全国科普示范社区”称号。这是奎屯市社区科普工作历年来获得的最高荣誉,居安园社区也是奎屯市唯一获此殊荣的社区。

近年来,居安园社区将科普工作为社区建设的重要内容,把创建科普社区作为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环节,按照“社区搭台、科普唱戏、群众受益”的思路,围绕社区工作,下大力气做好科普工作,扎实推进和谐社区、科普社区建设,努力推进科普宣教、图书展示、科普知识服务、科学素质提升等各项工作,形成了自己的科普工作特色,成功打造了社区科普工作品牌。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居安园社区科普图书室的科普、书法、绘画、历史、健康等各方面的书籍一共3000多册,全部供社区广大居民免费阅读,充分调动了大家的读书热情。这一创新模式受到了中国科协和自治区和伊犁州科协的充分肯定。如今,在居安园社区科普图书室,随时都可以看到在聚精会神看书的各年龄段的居民。

社区居民张艳:“社区将科普知识送到了我们家门口,我经常到社区的图书阅览室来看书,里面的书这不仅开阔了我的视野,也丰富了我的业余生活,更让我从阅读中体会到了生活的乐趣。”

居安园居委会主任袁晓佳表示,获此殊荣,既是鼓励,又是鞭策,今后他们将继续努力,使社区科普工作再上新台阶。(记者 毛卫华 通讯员:王奇峰 李冰冰)

编辑:许银娟 标签: 科普示范社区 奎屯市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北京:节前春运进入高峰期

陈满案再审被判无罪 今日释放

上海铁路局:15元盒饭不断供 至少一道荤菜

青岛一馒头店现四米高蒸笼

精彩热图

四爷若曦婚纱照曝光 两人甜蜜搂抱双目含情

天山童姥爆红网络 38岁像16岁!

山东女子每天让母亲冒严寒擦车 擦不干净就大骂

粤桂交警联手寒风冷雨中护送返乡“铁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