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多名官员因情妇“房”事落马 反腐新课题引反思

2013-07-04 09:15: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小官大贪现象再现 “房”事腐败影响恶劣

反腐败,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既查处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件,又切实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这是中央高层的明确方针。十八大以来的反腐疾风中,李春城、衣俊卿、刘铁男、倪发科、郭文祥、王素毅等问题高官接连被查。

落马的“老虎”不少,打掉的“苍蝇”则更多。然而,在打落“苍蝇”之后,那些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小官大贪”现象值得反思。

2013年1月17日,媒体曝光称,陕西省神木县农村商业银行副行长龚爱爱在北京有20多套房产,总价值近10亿元,此外,还有另一个名为龚仙霞的身份证。此后的调查中,公安机关证实除了她有此前曝光的两个户口之外,还在北京和神木拥有另外两个户口,而她在北京拥有的房产达41处,总面积近一万平米。

2月3日,龚爱爱在北京被警方抓获。2月4日,经榆林市、神木县人大常委会许可,按程序依法对龚爱爱刑事拘留,在榆林市境内异地看押。3月8日,龚爱爱因涉嫌伪造国家机关证件罪被神木县检察机关批准逮捕。

从“房叔”到“房姐”,从“房妹”到“房媳”,十八大以来因“房”被查的小官贪腐案件,其社会影响的恶劣程度丝毫不逊于高官落马。“房事腐败”和“小官大贪”现象也逐步挑战公众的容忍底线。

对于“小官大贪”现象的出现,马怀德表示,对小官的权力缺少有效的制约和监督的手段,缺少有效监督制约的制度,导致小权大用,自然就会有大的腐败。

“只有布下天罗地网,让每个权力都在法治的轨道上运行,都受到各个方面有效的制约和监督,才能够防止权力的滥用和腐败。”马怀德说。

 

相关新闻

媒体盘点被巡视组寻出的贪官 揪出一批“老虎”

目前,按照2013年中央巡视工作动员暨培训会议的要求,10个中央巡视组已全部进驻有关地区和单位开展新一轮巡视工作。巡视工作全面开展近十年,揪出了陈良宇、侯伍杰、李宝金、杜世成、黄瑶、宋勇等一批“老虎”。一些权威专家接受京华时报专访,揭示巡视制度在腐败大案要案破获过程中留下的思考。【详细

刘铁男再引爆二奶反腐 25%落马高官被情妇举报

二奶反腐,又稳又准!刘铁男落马,就是情妇提供关键信息,被查时精神几近崩溃,在办公室打吊瓶支撑。媒体曾调查,1/4的省部级贪官因被情妇举报而曝光,网民笑言,“情妇已经成了反腐战线的一股重要力量”。刘铁男衣俊卿,看看哪些官员被情妇“绊倒”。【详细

辽宁超生政协委员被撤销资格 曾被曝有一妻四妾

日前,有网络论坛曝光辽宁省政协委员、锦州市工商联副主席李青山“一妻四妾”、重婚、超生、涉枪等多方面问题。记者了解到,网上举报有关省政协委员李青山的超生问题属实,反映的其他问题正在核实之中。辽宁省有关部门已决定撤销李青山省政协委员资格。依据有关规定,锦州市有关部门已免去李青山锦州市工商联执委、常委、副主席职务。此外,辽宁省有关部门已免去其省总商会副会长、省工商联常委职务。【详细

长沙“六多”局长钱多房多情人多 因贪腐获无期

在规划城市的同时,顾湘陵夫妇也用金钱规划着自己的人生,而这场审判必将改变他们的人生规划。一个副处级规划官员如何在十年间安然累积2亿家财?其妻转移5500余万元财产应如何认定?从起诉到判决,从检方的严重指控到法院的谨慎认定,他们的人生规划曲线似乎也是跌宕起伏。【详细

网上又现河南官员艳照 2日后涉事官员娶“女主角”

12月3日,网上一篇名为《网上又流传官员艳照,疑似河南林州卫生局纪检书记》的帖子,引来网民强烈反响。记者昨日调查发现,帖子中涉及的林州市卫生局纪检干部冯某已经和照片中的女子闪电结婚。详细

 

编辑: 邓京荆 标签: 情妇 官员 反腐风暴 带病提拔 苍蝇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焦点图片

美宠物狗与男童做“双胞胎”

王诗龄“强吻”kimi林志颖显尴尬 曝俩萌娃有爱瞬间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精彩热图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