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2013博鳌亚洲论坛三大看点 习近平将与企业家互动

2013-04-06 10:54:32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2013年博鳌亚洲论坛年会于4月6日至8日在海南博鳌举行。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周文重日前接受采访时透露,本届论坛年会的规格和规模均超往年水平,在嘉宾邀请、论坛内容以及互动性等方面均有突破。

习近平将与30位企业家互动一小时

本届博鳌亚洲论坛年会的主题为“革新、责任、合作:亚洲寻求共同发展”。博鳌亚洲论坛发展十余年来,已逐渐成为亚洲相关国家政府、工商界和学术界领袖进行对话的平台。每年都有外国领导人借博鳌亚洲论坛之际访问中国。

本届论坛中出席政要中有7位外国元首、3位外国政府首脑。第67届联合国大会主席武克·耶雷米奇、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和美国副国务卿霍马茨也将出席论坛。

博鳌官方发布的演讲嘉宾人数约290人,除各国政要以外,本届年会邀请到了比尔·盖茨、乔治·索罗斯等商界大鳄以及4位诺贝尔奖得主出席年会。另外,樊纲、张维迎、袁隆平等多位国内经济学家和科学家也将出席本届年会。

最令人关注的还属新一届国家领导人的亮相与互动。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应邀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13年年会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本届论坛年会还首次举办习近平与30位中外企业家代表的一小时互动对话,充分体现了博鳌亚洲论坛作为政商领袖对话平台的特色。

从亚洲到世界 本届论坛首次出现非洲分论坛

博鳌亚洲论坛的宗旨是立足亚洲,促进和深化本地区内和本地区与世界其它地区间的经济交流、协调与合作。在论坛发展的十余年间,论坛的议题主要围绕亚洲区域内经济合作与发展展开。本届年会希望亚洲有关国家和地区共同行动起来,以革新的勇气、负责任的方式促进亚洲经济合作,推动亚洲区域合作的深化和世界经济的全面、可持续复苏。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焦点图片

美宠物狗与男童做“双胞胎”

王诗龄“强吻”kimi林志颖显尴尬 曝俩萌娃有爱瞬间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精彩热图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