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国家高新区将亮相博鳌年会 主推两大产业园区

来源:海口晚报
2013-04-03 09:47:38
分享

据海口国家高新区消息,该区将参加今年4月6日的博鳌亚洲论坛2013年年会海南省产业园区推介会。海口国家高新区本次将拿出美安科技新城和海口绿科园两大重量级产业园区在会上推介。

美安科技新城位于海口市火山口国家地质公园西侧,与澄迈县老城经济开发区接壤,规划面积60平方公里,以产业发展带动城市扩张建设成为“宜业、宜居、宜学、宜游”的科技新城,计划分三期开发,一二期开发规模各18平方公里,三期开发规模24平方公里。

美安科技新城是海口市未来10年内按产城一体化模式重点打造的集产业发展、科技创新、商贸物流等功能的科技新城区,是海口国家高新区未来的主题园区,重点规划发展新材料、电子信息、生物及医药、航海、航空、航天等产业和承接市区传统优势的扩能升级。

海口绿科园是经国家科技部批准设立的海口国家绿色科技产业国际创新园,是国家科技部和海南省为深化国际友好合作,共推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和绿色低碳发展,实现绿色崛起的重要国际科技合作项目。

海口国家高新区介绍,海口绿科园总体功能定位是“绿色、合作、创新”。一是要发展成为支撑海南“科学发展、绿色崛起”的重要创新极;二是要建设以海洋资源、生物制药、节能环保、信息通讯和清洁能源等高新技术产业为主导的绿色科技创新园区;三是要实现对海南高新技术产业的领航作用,助推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到2017年,将建成在国内独具特色,在国际上具有影响力的集产业创新、技术创新、制度创新、模式创新于一体的绿色技术示范园区。(记者 黎光)

实习编辑:于熙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