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图解十八大报告之三:“两个翻一番”

2012-12-19 13:55:48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在党的十八大开幕式上,胡锦涛代表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的报告。

党的十八大报告旗帜鲜明、思想深刻、求真务实、部署全面,提出一系列新提法、新观点、新部署和新要求,例如“两个加快”、“三个自信”、“四化同步”、“五位一体”……为了能让广大网友全面、深刻理解和掌握十八大报告中的要点及精华,本网特从十八大报告的十二部分中撷取了典型“关键词”,每天一期,连续推出,供网友学习参考。

图解十八大报告之三:“两个翻一番”

关键词:“两个翻一番”。一个是经济总量指标,一个是人民生活指标,两者是十八大报告中唯一的量化指标。和前两届党代会报告对比,尽管实现目标的时间节点都放在了2020年,但提法明显不同。十六大报告是力争GDP比2000年翻两番,十七大报告是人均GDP比2000年翻两番,而十八大报告在谋求继续做大经济总量蛋糕的同时第一次明确提出了居民收入翻一番。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焦点图片

你还敢说会堆雪人吗?

经典武侠剧美女角色之最

一直被模仿从未被超越的银幕经典

镜头下的印尼女孩割礼现场

精彩热图

古今中外自杀的文化名人

细数十处最具京味赏雪地

探秘末日传说开始的地方

粉末春秋亮相孔子学院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