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活动走进晋江 企业红利应当来自于改革创新

2012-12-18 20:16:04 来源: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活动走进晋江 企业红利应当来自于改革创新
 
人民日报福建分社社长费伟伟在361度员工健身房体验工厂生活(胡美东 摄)

12月13日下午,福建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袁荣祥率中央和省级新闻媒体采访团来晋开展“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大型主题宣讲采访活动,听取泉州晋江企业家的学习心得体会。

会上,泉州市恒安、安踏、361度、凤竹等企业家代表畅所欲言,“转型”“升级”“务实”“创新”是讨论的关键词,企业家们认为当前政策红利、人口红利已经逐渐减弱,企业红利应当来自于变革。通过改变经营方式,提升核心竞争力,企业仍然有巨大的发展空间。从党的十八大传递的信息看,注重持续创新能力,仍然是今后企业发展的内生动力,这种创新能力不应只是局限于点上的能力更应该是系统的能力,通过生产环节、产品质量、管理等方面的各种创新,加快企业发展。许多企业家认为,过去十年,在科学发展观的指引下,企业茁壮成长,未来更需要遵循“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务实作风,本着“打铁还需自身硬”的原则练好基本功,不断把企业做强做大。

袁荣祥表示:晋江是民营经济最具活力的地区,企业家敢闯、敢拼会赢,十分典型,此次主题采访活动在晋江召开,是开了好头,希望通过共同交流学习,更加深刻认识党的十八大精神,帮助企业发展;新闻媒体要扎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十八大”大型主题采访活动,推动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热在基层、热在群众。要在广泛宣传、准确阐释上下功夫,推动十八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泉州市委书记俆钢表示:泉州晋江的企业家们,向来有较高的觉悟,党的十八大召开后,企业家们先知先觉,从中感受到发展的契机和前景。此次采访活动也是一种鞭策,不仅在政府层面,在各行各业,都有助于当地联系实际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转化为未来发展计划,推动泉州发展。

据了解,此次主题采访活动,共有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中央电视台、中新社、中国日报、经济日报、人民广播电台、福建日报、福建广播影视集团等多家中央、省级主流媒体参加。除了昨天的座谈外,今天上午,采访团还前往361度参观采访。

福建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袁荣祥、泉州及晋江市领导俆钢、黄少萍、翁祖根、陈庆宗、陈荣法、刘文儒、林惠玲等出席座谈会。(记者 胡美东)

编辑:冯媛 标签: 福建 改革创新

精彩热图

飞越太平洋 全球最大太阳能飞机抵达旧金山

北京南锣鼓巷取消国家3A级景区资质 下周起暂停"接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