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2012年股市:“高富帅”跌落 “苦菜花”发芽

2012-12-12 10:42:00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新型城镇化”主题受关注

十八大过后,“靠勤劳致富”成为社会热议的问题。从A股2000多家公司今年的悲喜表现来看,这样的理念同样适用。

随着经济转型和制度完善,A股几大“高富帅”行业都面临着不小的挑战:坐享利差的银行不仅面临利率市场化的冲击,还要应对不时冒出的坏账和理财产品风险。房地产行业一方面继续接受政策调控,另一方面征地制度改革会调整土地收益分配格局,更多地向农民倾斜。

资源行业闭着眼睛赚大钱的日子也一去不复返,资源税的扩围和生态环保的加强,都在挤压行业的利润空间。至于名酒等高端消费品,在严控三公经费、改善政府作风的大背景下,不得不低下头向社会公众示好。

伴随着“暴利”行业的终结,未来投资者应该把目光投向何处?

在陆续召开的2013年券商策略会上,“新型城镇化”成为各方关注的主题。新型城镇化不是简单的造城运动,其核心在于人的融城而非土地的扩张。国泰君安策略分析师钟华认为,新型城镇化有别于传统的基础建设,其特点一是实现社会服务均等化,二是相关投资向生态文明和环境保护倾斜。

海通证券策略分析师荀玉根认为,新型城镇化更注重民生保障和生活质量提高,投资者具体可关注市政建设中的轨道交通、燃气管道等板块,与生活质量相关的医疗、食品和旅游等板块。

编辑: 于姝楠 标签: 高富帅 苦菜花 部分个股 股市 水泥网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焦点图片

饮水机自燃 屋子被熏成“黑煤窑”

2012内地小花旦终极排名

30个落空的世界末日预言

英9月大双胞胎独自游泳令人惊讶(组图)

精彩热图

盘点世界十大失踪文明

广西一新娘身着520米长婚纱出嫁

承德马路中间现“最牛”电线杆

记录东京陪酒女郎隐秘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