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股市2000点下越走越远 悲观"割肉"背后融资者投资者悲喜两端

2012-11-29 16:29:13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题:股市2000点下越走越远 悲观“割肉”背后融资者投资者悲喜两端

随着上证指数在2000点以下越走越远,股市悲观情绪蔓延,虽然近年来股市经过涨跌起伏“历练”很难出现崩盘式暴跌,但在对利好期待越来越低之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选择“割肉”离场。业内人士指出,虽然股市深跌,但排队等待IPO的企业数量却不减反增,这种挤破头冲上市的现象反映出市场对于融资者和投资者的不公平待遇,是A股连续大幅下跌的一个根本原因。

股市悲观情绪蔓延 “温水煮青蛙”甚于崩盘

11月27日,上证指数45个月以来首次收于2000点以下,之前少有的股票大面积跌停再次出现,而28日市场继续下挫,1973.5点的收盘点位更是创下46个月来的新低,中小投资者和机构投资者悲观情绪蔓延。

“现在机构投资者聚在一起都耻于谈论股票。”知名阳光私募基金仙童投资总经理张晓君感叹道,“在申银万国这周于海南举办的投资策略会期间,投资机构都大谈债券等创新业务,鲜有谈起股票投资的,因为股市实在是太差了。”

上一次A股市场连续跌破2000点,还是在2008年金融危机爆发期间,2008年10月至11月,上证指数快速跌破2000点,投资者损失惨重。不过多位市场人士分析,在经过近年来股市起伏后,投资者可能会更加“淡定”,未来市场不会出现崩盘式下跌,而有可能是更为让人难受的“温水煮青蛙”式下跌。

东兴证券副总裁银国宏对记者表示,从本周市场看,中石油、中石化以及银行股都没有深跌,市场下跌的主要动力来自于中小盘股票。“只要蓝筹股不出现暴跌,市场就不会短时间崩盘。”

不过,随着创业板指数创出新低,中小板和创业板股票近日来的连续大幅下跌给不少中小投资者带来很大损失,首批28家创业板公司中超半数公司股价创历史新低,让多年来持续投资的投资者感受到漫长熊市的煎熬,这种痛苦甚至超过股市的快速下跌。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盘点令人崩溃的影视剧台词

盘点令人咋舌的疯狂恶作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