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中卫红色名片----枸杞

2013-08-09 16:52:38 来源:宁夏新闻网综合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中卫红色名片----枸杞
枸杞

    枸杞因其具有滋阴补肾、益寿养颜之特效,被誉为“男人的加油站、女人的美容院”。中卫市是世界枸杞的发源地和正宗原产地,主产地中宁县于1995年被国务院命名为“中国枸杞之乡”。

    “中宁枸杞”是全国唯一以枸杞原产地命名的证明商标,2009年“中宁枸杞”被评为“中国驰名商标”。目前全市枸杞种植面积达到36万亩,其中创建全国绿色食品原料(枸杞)标准化生产基地10.4万亩,有机枸杞出口原料生产基地3万亩。

    已开发出了枸杞果酒、枸杞籽油、枸杞花蜜、枸杞芽茶等六大类几十个产品种类,培育出了“宁夏红”、“早康”、“杞芽”等一大批知名品牌。在全国136个大中城市建立了销售网点,产品远销美国、英国、韩国、日本、新加坡、台湾、香港、澳门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

编辑: 董继荣 标签: 中卫 枸杞
 
 
 

焦点图片

福州安泰河发现一溺亡弃婴 身穿白衣脸朝上浮于河中

重口味番茄大战疯狂刺激 女子遭狂吻

组图:牛人超爆笑恶搞雕塑

浙江苍南一渔船修补时突发爆炸 2人失踪搜救未果

精彩热图

福岛日漏300吨核污水

王菲佟丽娅扎堆庆生

美“强力球”爆大奖

女星制服诱惑扮学生妹

精彩热图

英企鹅换羽毛似全身“爆炸”

摄影师跟拍狮群近距离拍特写照(组图)

澳男孩林中走失袋鼠陪守24小时(组图)

安徽砀山县境内发生风雹灾害 已致6人遇难

趣闻轶事更多>>
美国男孩和他的天竺鼠们一起打造了这样的世界,它们洗车看报、弹吉他,还会玩滑板…[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