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海淀区规范中小学食堂经营 小学食堂禁止对外承包

2013-12-27 10:19:59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海淀区教委出台新规,要求小学食堂不得对外承包。目前,海淀区有5所小学对外承包食堂,明年将全部调整为自主经营。对于中学则要求原则上不对外承包食堂。

本报讯(记者林艳)海淀区教委近日出台《海淀区中小学食堂承包经营管理办法(试行)》。该管理办法规定,中小学食堂经营管理原则上不得对外承包,尤其是小学食堂,必须自主经营,禁止承包经营管理。明年海淀区中小学食堂承包的数量将大大减少。

目前海淀区中小学食堂承包共36所,其中小学5所,中学31所。但长期以来,由于承包食堂的企业管理和学校的监管强弱不一,外包食堂面临一些问题,除了饭菜质量好坏参差之外,还有学生反映价格过高的问题。民大附中就有不少学生反映,食堂饭菜价格偏高、性价比低,这也导致有些学生宁愿违反学校禁令,也要叫外卖。“早上我一般吃两个肉包子和一个鸡蛋夹饼,要花至少5块钱,肉包子还没有一个拳头大,鸡蛋夹饼也就掌心大小,里面夹一个鸡蛋和一点咸菜。”民大附中一位高二学生透露。还有一位学生表示,食堂的菜不仅有些贵,还时常满足不了大家的食欲,“即便是10余元的‘荤菜’,也不是大家想象得那么多‘荤’,许多荤菜里比较难找到蛋白质类食材。”

海淀区此次新出台的《承包管理办法》明确规定,中小学食堂经营管理原则上不得对外承包,小学食堂全部要求必须自主经营,禁止承包经营管理,这也意味着现有5所食堂外包的小学明年将全部被调整。

但规定中指出,若师生人数在2000人以上的中学,食堂存在自主经营困难的学校,可以向海淀区教委申请食堂承包经营管理。

此外还规定,海淀区客观存在自主经营困难的学校,经申请确实困难可以允许承包的,也必须严格落实对餐饮企业进行资质审查、实地考察、现场答辩、集体决定、签订合同、上报审核备案等程序。同时,海淀区今年还制定了《海淀区中小学校食堂对外承包经营管理合同》,明确校方和餐饮企业方的权利与义务。

编辑: 于熙 标签: 食堂承包 对外承包 学生 海淀区 学校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