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百名摄影师聚焦台湾》画册首发式暨展览开幕式在台北举行

2013-11-25 13:16:12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百名摄影师聚焦台湾》画册首发式暨展览开幕式在台北举行

开幕式上,中国国民党副主席林丰正(左三)、中国日报社社长朱灵(左四)、北京紫檀文化基金会终身名誉理事长陈丽华(左二)、东风裕隆汽车有限公司董事许利民(左一)等人共同按下快门,宣布《百名摄影师聚焦台湾》画册图片展开幕。

《百名摄影师聚焦台湾》画册首发式暨展览开幕式在台北举行

中国日报社社长朱灵(左)向中国国民党副主席林丰正赠送《百名摄影师聚焦台湾》画册。

《百名摄影师聚焦台湾》画册首发式暨展览开幕式在台北举行

中国国民党副主席林丰正(左)向东风裕隆汽车有限公司董事许利民颁发感谢状。

《百名摄影师聚焦台湾》画册首发式暨展览开幕式在台北举行

“台湾人文百景摄影先锋队”开拔仪式在台北市政厅前举行。

11月24日上午,由中国日报社、北京紫檀文化基金会、财团法人两岸和平发展基金会联合主办,东风裕隆汽车有限公司、中华摄影艺术交流学会、北京晚报北晚新视觉网、北京神舟国际旅行社集团有限公司协办的“百名摄影师聚焦台湾摄影活动画册首发式暨展览开幕式”在台北市政府一楼大厅(沈葆桢厅)隆重举行。

《百名摄影师聚焦台湾》画册收录了来自海峡两岸百余位摄影师精心拍摄的两百余幅全面反映台湾社会、经济、生活、文化、教育等方面的摄影佳作。由中国日报社牵头主办的“百名摄影师聚焦台湾”系列活动旨在推动大陆、台湾友好往来及经济文化交流,增强中华文化的感召力,促进两岸民众交流了解。

中国国民党副主席林丰正、台北市政府副秘书长黄荣峰、中国日报社社长朱灵、北京紫檀文化基金会终身名誉理事长陈丽华、东风裕隆汽车有限公司董事许利民等以及来自海峡两岸参与画册拍摄的百余位摄影师参加本次画册首发式暨展览开幕式。

林丰正在致辞中说,透过两岸摄影师的镜头,把台湾的风土、人文用影像充分展现,尤其作品中所展现的真、善、美是两岸同胞共同推崇的,这些作品的展出也无形中拉近两岸人民心灵上的距离。

朱灵在致辞中说,“聚焦台湾”画册与展览的推出,对于促进两岸的文化交流、增进两岸民众的相互了解是功德无量的大好事,几家合作单位之间的友情也更加深厚。

陈丽华表示,此次摄影活动是两岸文化再一次美好的结合。海峡两岸融于同根,源于同文,艺于同术,这次活动正是同根同源的完美融合,是手足之情的生命绽放!

许利民表示,“百名摄影师聚焦台湾”活动,必将成为促进两岸和平交流、增强相互了解的纽带,必将增强台湾民众更全面的了解大陆地区,也必将引导大陆民众更全面认识台湾社会与文化。

开幕式上,朱灵向林丰正赠送了《百名摄影师聚焦台湾》精美画册。林丰正、朱灵分别向许利民、陈丽华颁发感谢状,感谢东风裕隆汽车有限公司、北京紫檀文化基金会给予本次“百名摄影师聚焦台湾”活动的大力支持和关注。

随后,林丰正副主席、黄荣峰副秘书长、朱灵社长、陈丽华理事长、许利民董事共同按下快门,宣布《百名摄影师聚焦台湾》画册图片展开幕。之后,东风裕隆“纳智捷”品牌车队作为本次台湾人文百景的摄影先锋队启程,将本次画册首发式暨展览开幕式推向高潮。

来自大陆的摄影师还将在台湾开展实地采风活动,继续拍摄反映两岸实现“大三通”以来民间交流、密切来往的相关内容,为继续丰富画册内容提供宝贵素材、为反映两岸友好往来保存珍贵瞬间。

(记者 陆中秋)

编辑: 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