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使用后肤色不均 日本佳丽宝召回54种美白化妆品(图)

2013-07-04 14:25:23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使用后肤色不均 日本佳丽宝召回54种美白化妆品(图)

  手背上出现不规则白斑(照片由佳丽宝公司提供)

据日本共同网消息,佳丽宝化妆品公司4日宣布,因该公司及旗下子公司生产销售的美白化妆品接到用户投诉称“皮肤变成不均匀的白色”,决定自主召回包括化妆水及乳液等8个品牌的54种产品。据悉,目前约25万人使用相关产品,约45万户家庭等曾购买该产品。消费者厅呼吁停止使用此类化妆品。

对象商品包括该公司生产的“BLANCHIR SUPERIOR”(馥兰皙儿)品牌的“WHITE DEEP”系列、“TWANY”品牌“ESTHETUDE WHITE”系列等。还有子公司LISSAGE、e'quipe的产品。

本次召回产品均含有佳丽宝开发的美白成份“杜鹃醇”。该公司称,此种成份可预防色斑及雀斑,在2008年至2013年4月期间在全国各大商场及零售店等约15000家店铺进行销售,累计售出436万个。

据佳丽宝称,今年5月有皮肤科医生报告称,有人使用上述化妆品后皮肤出现问题。公司遂展开调查,据称共发现39起相同症状。

该公司社长夏坂真澄在东京召开记者会,道歉称“为给大家造成的困扰与担心由衷地表示歉意”。事故原因尚不清楚,据称症状多出现在颈项及手部。佳丽宝管网上公布了回收产品的名称。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