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甘肃公安“约法三章” 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

2013-06-17 11:18:47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日前,甘肃省厅党委印发了《甘肃省公安厅党委关于厉行节俭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从务实俭朴办会、简化公务接待、减少领导事务、厉行机关节约四个方面,对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做出了明确规定。

据悉,这四个方面主要包括:严格控制各类工作会议。会议不拉横幅、不制作背景板、不配发笔记本和笔、不印发会议材料以外的宣传资料、不组织娱乐活动;省厅干部民警到基层工作,一律安排在当地党委政府接待定点宾馆住宿,费用自行结算。用餐一般安排在公安机关内部食堂,不超标准接待;未经厅长批准,厅领导不参加剪彩、奠基活动和庆祝、纪念、表彰、会展等会务活动;公务用车实行编制、价格、排量“三控”,车辆购置费预算零增长。

《意见》要求,厅属相关单位要根据《意见》制定细化标准、规范,强化责任落实。办公室要严格把关,控制会议规模、公务接待和领导事务活动;人事处要制定慰问活动的具体标准;装财处要严把项目审批、资金拨付,坚决制止违规滥建行为;审计处要加强财务检查和审计;警务保障处要深入查找发现机关浪费问题,总结推广节约经验作法;纪委、督察处要加强监督检查,对铺张浪费、违反财务制度的责任人依纪严肃处理。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意见 勤俭节约 三控 党委 甘肃省公安厅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