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西班牙女主播污蔑华人吃人肉 使馆向外交部提交涉

2013-05-14 13:59:41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西班牙女主播污蔑华人吃人肉 使馆向外交部提交涉

“西班牙一家私立电视台在近日一期节目中,对当地中餐馆做出了不实描述和报道,并有辱华言论。”

节目

对中餐馆作不实描述

西班牙私立电视台电视五台4月26日播出了一期名为“中餐馆厨房什么样?”的节目。该台女记者艾达·尼扎(AidaNizar)以“调查者”的身份,采访了几家当地中餐馆,用夸张的表情、引导性的提问方式,对中餐馆做出了不实的描述和报道。

在节目的开始,尼扎随机采访了几个西班牙人,暗示中国人有吃猫肉的习惯。一名受访者说:“我家附近开了一家中餐馆。在它开业之前,附近有很多猫,它开业之后,所有的猫,都在一夜之间消失了。”

在一家中餐馆,尼扎问餐厅负责人:“我听说,你们中国人都很脏啊?”在得到否定的答案后,她又问“是不是中国人死了以后,他们的遗体就会肢解了,然后运到厨房里来做菜用?”从视频上看,这家中餐馆卫生状况尚可,但尼扎走出餐馆后,扶着墙对着镜头说:“对不起,实在忍不住了,太恶心了!”边说边对着墙角干呕。

被采访者

节目组胡乱剪辑

杨女士是一家餐厅的负责人,她接受了尼扎的采访。西班牙华人中餐业协会主席陈建欣告诉本报记者,节目播出后,杨女士发现自己说过的话被剪辑得乱七八糟,专门挑出对中国人不利的言论播出。

例如主持人问:“我们可以进您的厨房看看吗?”杨女士回答说:“不可以。根据卫生局的规定,厨房重地,闲人勿进。”但节目把卫生局的规定剪切掉,只播出杨女士拒绝记者入内的画面。

杨女士对此感到很气愤,说这是抹黑中国人。她表示,所有中餐馆都经卫生检查合格后才会开业,卫生局每年都有定期和不定期检查。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烧鞋 外交部 使馆 西班牙电影 西班牙媒体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