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全球视角下的博鳌之"魅"

2013-04-05 18:04:07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博鳌之“魅”源于丰富的思想盛宴

博鳌亚洲论坛的魅力也与设计新颖、紧扣当前重大实际问题的各类议题密切有关。这些议题既有中国特色,又具全球色彩,为与会者烹饪出“思想的盛宴”提供了平台和原材料。

本届年会各类议题既立足中国,又放眼全球。既有中国城镇化和中国改革议程等极富中国特色的话题,也有欧洲主权债务危机、国际金融治理、货币战争等全球热点话题。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年会还将目光投向了亚洲之外,开辟了讨论其他地区重大问题的分论坛,如“非洲:古老大陆的新崛起”、“拉美:新大陆的再转型”、“结构改革:重振欧洲的核心竞争力”、“大选后的美国与亚洲:经济和企业视角”等。

这些议题的设置不仅增强了博鳌亚洲论坛在区域外的影响力,更体现了中国这个新兴市场大国在求解全球重大议题方面的责任和担当。

在论坛年会期间,与会政府领导人、企业高管和专家学者发出的声音经过全球媒体的报道,往往能形成一种积极的舆论力量,不仅可以为各国政府和企业提供决策参考,而且可以在某些重大问题上凝聚国际共识,甚至影响全球重大议事日程。

博鳌之“魅”源于嘉宾分享智慧的魅力

任何一种论坛,其最终影响如何,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与会嘉宾本身的魅力。与会者级别越高,知名度越高,专业性越强,对媒体和其他与会者的吸引力就越大。

博鳌亚洲论坛自创立以来,每年都能吸引到一大批高层次、高级别的与会人士。在今年的与会嘉宾中,既有国家领导人,也有企业高管、经济学家和其他公众人物;既有亚洲地区的代表,也有其他地区的代表。

在每一个扣人心弦的议题背后,都有一个甚至多个极具吸引力的与会嘉宾。这些嘉宾依托论坛议题,从自己的专业领域、实践经验和理性思考出发,与其他与会者和全世界分享自己的智慧,为年会增添了智慧的魅力。

博鳌亚洲论坛作为一个亚洲“土生土长”的国际论坛,它的魅力,从根本上来说,代表了亚洲地区在世界舞台上的魅力。在各国需要共筑命运共同体的今天,博鳌亚洲论坛秉持平等、互惠、共赢的理念,其魅力越大,对促进世界各国共同发展、共享繁荣的贡献也就越大。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博鳌亚洲论坛 全球 魅力 戏份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焦点图片

长沙“比基尼餐厅”

重庆学生造“箱宅”7㎡家

理科男造“妹子版”寝室

盘点全球令人无法想象的胖人

精彩热图

“地铁十八怪”风靡网络

中国狗狗秀性感丝袜照引英媒关注

英国前首相撒切尔夫人去世 曾四次到访中国(组图)

30个月男人变成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