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鳌万泉乐城 低碳生态城

2012-04-02 11:53:42 来源: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4月1日下午,由海南省人民政府、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千博集团、海南大乐城开发控股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万泉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项目发布会在博鳌举行。据介绍,万泉乐城将构建以低碳生态技术为支撑、尖端医疗产业为主导、现代服务业和多元有机农业为补充的绿色循环经济产业链。

万泉乐城项目位于琼海市中心至博鳌亚洲论坛永久会址地之间的万泉河两岸,占地近20平方公里。据悉,《海南万泉乐城总体规划》已于今年3月正式获得政府批准。根据规划,万泉乐城项目重点突出世界领先的低碳生态城,高端医疗养生胜地以及21世纪新的国际组织聚集地三大战略。该项目包括世界顶级医院、国际组织基地、高端购物中心、特色体验居住四大功能区以及由5个医疗养生组团构成的健康长廊。

中电国际的加盟为乐城低碳生态城目标提供了技术支持。据中国电力国际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中电能源董事局主席李小琳介绍,中电国际将从新型能源、低碳环保、智能电网等多方面为“万泉乐城”创建乐岛示范区贡献力量。万泉乐城将创建和实施世界首个可实现的零碳生态标准体系。乐城项目将通过广泛使用可再生能源和清洁能源,引进日的本等国先进的节能减排技术,从高耗能、高排放、高污染的发展模式逐渐走下“碳台阶”,并最终完全代替传统化石能源,实现零碳排放。节能减排方面,除了实施低碳、绿色、生态的建筑标准外,还将倡导低碳生活和绿色消费方式,项目区内全部采用绿色清洁能源交通工具,禁止石化燃料车辆进入,提倡低碳、低能耗的绿色出行方式。

李小琳还介绍了能源供应将充分利用太阳能、风能、生物质沼气、云计算家庭能源管理系统等先进实用的新能源技术。此外,对城市生活垃圾将坚持最可持续和最优循环的方法,从源头减少垃圾的产生,并建立垃圾分拣系统和最新生物降解技术实现垃圾的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

据悉,万泉乐城还将兴建低密度的超五星级生态度假村、生态主题公园和零碳博物馆等,打造成为低碳、智能、生态、健康的现代宜居城市。

来源: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记者 刘小利 )编辑:冯媛

编辑: 冯媛  标签:    

精彩热图

北极熊宝宝亮相德国动物园

6000朵玫瑰插马桶,美院教授另类示爱引热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