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部周密部署 确保群众清明祭扫安全

2012-04-02 10:11:34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记者2日从民政部获悉,为切实保障群众清明节期间祭扫安全,民政部早安排、早部署,于2月份就下发工作通知和方案,部署各地完善清明节应急工作预案,设立观察点,加强重点祭扫场所动态监测,启动节日期间应急值守,畅通信息报送渠道等,全力以赴保障祭扫安全。

据介绍,清明节成为法定假日后,群众集中出行祭扫的情况比较突出,呈现出短时间、高密度、大流量等特点。尤其是去冬今春以来,中国许多地区发生冬春连旱,森林草原火险安全等级持续偏高。

民政部社会事务司负责人表示,今年清明节期间,各地将继续把安全放在首位,把维护祭扫场所秩序,杜绝火灾隐患作为重点,切实加强巡查值守,切实加强人员疏导,切实加强安全防范,全力应对祭扫高峰,确保清明祭扫安全有序。

同时,各地将根据群众祭扫习俗,分析以往祭扫特点和观察数据,及时对外发布祭扫高峰日和高峰时段信息,引导群众错峰祭扫。对骨灰堂等祭扫空间不足的场所,必要时将采取分批放行、限时祭扫等严格管控措施,或举行一些集体共祭活动。

来源:新华网(记者 卫敏丽 崔静) 编辑:宁波

编辑: 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北极熊宝宝亮相德国动物园

6000朵玫瑰插马桶,美院教授另类示爱引热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