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海推出“博鳌海洋家族”动漫卡通宣传博鳌文化

2012-04-01 16:23:20 来源: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琼海推出“博鳌海洋家族”动漫卡通宣传博鳌文化
博鳌海洋家族成员小鱼朵朵
 

琼海推出“博鳌海洋家族”动漫卡通宣传博鳌文化

博鳌海洋家族成员阿姆

琼海推出“博鳌海洋家族”动漫卡通宣传博鳌文化

博鳌海洋家族成员蟹帮帮

3月31日下午,“博鳌海洋家族”卡通形象新闻发布会在海南省琼海市举行。“博鳌海洋家族” 的10位成员一一亮相。聪明勇敢的鳌小东、鳌小东姐姐靓鳌、以及其父母福鳌和美鳌是海洋家族的核心成员,此外,海洋记者阿姆、企业家“蟹帮帮”,艺术家“海星星”、作家兼旅游记者“小鱼朵朵”、咖啡馆老板娘”章鱼果果“、长者型的“寿鳌”等共10个色彩鲜艳,形象生动活泼,个性鲜明的卡通人物通过各种情节描绘博鳌和博鳌人,宣传博鳌文化。

据介绍,“博鳌海洋家族”设计有个一个基调故事。在这个天堂飘落的海滨小镇,住着一群快乐的人们,他们一起生活在这片宁静美好的世界里,幸福而快乐的生活。在这里居住着一个鳌的家族以及一群生活在这里的外来的可爱朋友,这些居民有各种各样的背景,有退休的老船长、有旅游公司的老板,有家庭主妇,有海外留学归来的学子,作家艺术家,爱旅游的背包客,餐厅老板等等。他们组成一个大社区,虽有矛盾,但相亲相爱,互相帮助,演绎出一幕幕欢声笑语的生活剧。

据了解,以动漫卡通形象宣传营销城市的地域文化和提升旅游城市的影响力的做法在国际上是一种流行方式,但我国还没有实际应用。琼海市旅游委和博鳌小镇率先推出“博鳌海洋家族”动漫形象系列旅游文化产品,改变传统的城市品牌形象传播方式。“博鳌海洋家族”卡通系列作品具有海南地域特色,卡通形象符合博鳌风格,通过卡通形象的内涵与特征便于人们真正了解博鳌,强化游客对博鳌的融入。

此外,“博鳌海洋家族”动漫产品和衍生产品还可开发成卡通玩偶,服装鞋帽以及日常用品、动画片、图书音像制品、网络游戏、主题公园等,进一步促进旅游产业链的延伸。

来源: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记者 黄一鸣 刘小利) 编辑:冯媛

 

编辑: 冯媛  标签:    

精彩热图

北极熊宝宝亮相德国动物园

6000朵玫瑰插马桶,美院教授另类示爱引热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