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烈士子女今年高考加20分 5月12日填报本科志愿

2012-04-01 12:59:11 来源:北京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2012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规定昨天出台。今年,本市高考加分政策将有所调整,其中对烈士子女的照顾将增加10分,达到20分。

立功军人子女优先录取

根据教育部、总政治部《关于印发〈军人子女教育优待办法〉的通知》要求,今年高考,本市将扩大军人子女加分照顾范围。

按照本市今年高招规定,烈士子女加分照顾将由过去的“可在高考成绩总分的基础上增加10分向学校提供档案”调整为“可在高考成绩总分的基础上增加20分向学校提供档案”。

今年高考可享受优先录取照顾的军人子女范围有所扩大,部分立功军人子女、航天和涉核岗位的军人子女也将享受优先录取。依据新修订的高招规定,平时荣获二等功或者战时荣获三等功以上奖励军人的子女;一级至四级残疾军人的子女;因公牺牲军人的子女;驻国家确定的三类以上艰苦边远地区和西藏自治区,解放军总部划定的二类以上岛屿工作累计满20年的军人的子女;在国家确定的四类以上艰苦边远地区或者解放军总部划定的特类岛屿工作累计满10年的军人的子女;在飞、停飞不满1年或达到飞行最高年限的空勤军人的子女;从事舰艇工作满20年的军人的子女;在航天和涉核岗位工作累计满15年的军人的子女,参加高考并达到有关高校投档线时,应予以优先录取。

调整体优生统测标准

去年,本市首次实施高中体育竞赛优胜者及等级运动员统一测试,今年本市调整部分测试项目和标准,使统测更加科学、合理、具有可操作性。

记者对比后发现,篮球、棒球、垒球等球类测试项目均有不同程度调整。例如篮球的“全场快速往返跑投篮”一项:去年,男子14.5秒、女子15.5秒,可以得20分;今年这一项的要求提高至男子13秒、女子13.5秒。棒球“6×6米折返跑”的10分标准,从去年的10秒8提高至今年的10秒。垒球“4×6米折返跑”项目的10分标准,从去年的7秒提高至今年的6秒8。

此外,足球“20米运球射门”项目,每人测试次数从去年的两次增加到今年的三次。足球“实战比赛”项目中的优、良、一般三个等级的分值,由去年的40分、32分、24分,调整为40分、30分、20分。

编辑: 于姝楠  标签: 志愿学校 本科三批 高考加分 志愿填报 高考成绩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6000朵玫瑰插马桶,美院教授另类示爱引热议

枣庄抓获白色母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