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全球视角下的博鳌之"魅"

2013-04-05 18:04:07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4月6日至8日,博鳌亚洲论坛2013年年会将在海南博鳌举行。与以往11届年会相比,本届年会规格和规模都达到空前。

在世界经济格局变迁、中国在国际舞台上“戏份”越来越重的大背景下,博鳌亚洲论坛在区域内和区域外的影响力正不断上升,年会的魅力日益彰显。

博鳌之“魅”源于中国的发展魅力

本届年会吸引了十余位亚洲和其他地区的国家领导人和多位国际组织的负责人与会。年会期间,将有来自43个国家和地区的1400多名代表与会。与此同时,年会吸引了国内外媒体的广泛关注,全球约200家新闻机构的近千名记者将参加年会报道。

博鳌亚洲论坛之所以受到广泛关注,与中国经济蓬勃发展并在世界经济体系当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息息相关。可以说,博鳌亚洲论坛的魅力在很大程度上源于中国经济近年来持续较快发展的魅力。

墨西哥总统培尼亚·涅托是多位将出席本届年会的外国领导人之一。他日前表示,对于墨西哥而言,中国意味着增加生产投资、扩大出口能力、丰富出口物资种类的良好机会。

数据显示,在本轮国际金融危机中,中国成为推动世界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统计表明,2010年至2012年,世界经济分别增长5.1%、3.8%和3.3%。同期,中国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中国经济增速分别高达10.3%、9.2%和7.8%。中国经济快速增长,为其他国家提供了摆脱危机急需的出口市场和投资目的地。

正是得益于中国经济保持较快发展,亚洲和其他地区的政府领导人、企业高管愿意来到博鳌,广交朋友,广结善缘,为自己国家和企业的发展寻找机遇。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博鳌亚洲论坛 全球 魅力 戏份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焦点图片

长沙“比基尼餐厅”

重庆学生造“箱宅”7㎡家

理科男造“妹子版”寝室

盘点全球令人无法想象的胖人

精彩热图

“地铁十八怪”风靡网络

中国狗狗秀性感丝袜照引英媒关注

英国前首相撒切尔夫人去世 曾四次到访中国(组图)

30个月男人变成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