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高校自主招生现“神题”:孔子老子打架你帮谁

2013-02-04 10:00:05 来源:武汉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玉皇大帝和如来佛哪个大 孔子和老子打架你帮谁

这些雷人的“神题”你会答吗

总有一些考试题目让人哭笑不得抓耳挠腮

随着国家教育改革步伐的加快,人们对考试试题的反应也越来越强烈,特别是小学的那些“脑筋急转弯”题,中学的“脱离生活浪费资源”题,大学自主招生中的“让人哭笑不得”题,更是招来社会各界的猛烈抨击。

熊掉进陷阱里

它是什么颜色?

最近,一道被称为“神题”的试题出现在网络上。

题目是:“有一只熊掉到一个陷阱里,陷阱深19.617米,下落时间正好2秒。求熊是什么颜色的?” 5个备选答案分别是“白色”、“棕色”、“黑色”、“黑棕色”、“灰色”。

这个题目一出来,立即引起网友的围观:“这是什么意思啊?”“掉进陷阱里,跟颜色有关吗?”

不过,出题者给出来的答案,马上又让更多的人“折服”了:

首先,根据题目算出g=9.8085,陷阱所在地的纬度大概是44度左右。根据熊的地理分布,南半球没有熊,可以得知应该是北纬44度;

其次,既然为熊设计地面陷阱, 一定是陆栖熊,而且大部分陆栖熊视力不好,难以分辨陷阱,所以容易掉入陷阱;

至此,可选答案有:棕熊和美洲黑熊/亚洲黑熊,鉴于题目只有棕熊和黑熊,那么只剩下这两个答案。既然陷阱深19.617米,土质一定为冲击母质,这样才易于挖掘。棕熊虽然有地理分布,但多为高海拔地区,而且凶悍,捕杀的危险系数大,价值没有黑熊高,而且一般的熊掌、熊胆均取自黑熊。又因为黑熊的地理分布与棕熊基本不重合,可以判定:该题的正确答案为掉进陷阱里的熊是黑色。

汗!原本以为是一道无厘头的题目,竟然能考察这么多知识。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高校 大学自主招生 语文题 亚洲黑熊 神题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