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年底节日扎堆 女人为啥对网购欲罢不能

2012-12-18 15:41:32 来源:解放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双十一”、“双十二”的网购硝烟还未散尽,圣诞、元旦的网上促销活动又开始预热了。不少女性猛然发现,自己对网购竟已欲罢不能,有的甚至影响了家庭和生活。最近,苏州就有一名女子因网购成瘾与丈夫发生争执,一气之下剁了自己的大拇指,以示戒网购的决心。

专家提醒,沉迷网购,其实是女人的一种“空虚病”。

“网购之手”欲罢不能

不久前,在天涯论坛上,有一位自称网购狂的网友“丽萨”发了一个题为《晒晒你淘宝一共花了多少钱》的帖子。她在帖子里晒出了自己2012年的网购账单:今年一年,“丽萨”平均每个月在网购上花销3000元左右。11月11日,更是创下了全年网购的新纪录,单日就花掉近10000元。

要命的是,“丽萨”的年收入不过5万元,而今年光在网购上的花销就已经超过这个数字。她帖子里写道:“如果不算老公的贴补以及结婚时父母给的小金库,我绝对是个入不敷出的‘小负婆’。 ”

而且“丽萨”发现,她根本不能控制自己的购物欲和冲动。 “11月10日的深夜,我早早地坐在电脑前,并且提前做好了购物的各项‘功课’。指针一指向12点,我就开始奋战,连连下单。到第二天中午,我一共下了10多个单子,花费近1万元,而这些钱都是从信用卡中透支的。 ”“丽萨”说,原本以为网购能省钱,没想到却省了小钱,浪费了大钱。她最后在帖子里向网友求助:“究竟要怎样才能克制住自己购物的冲动?这是不是一种病,需要去看心理医生吗? ”

“丽萨”的帖子发出后,吸引了不少网友围观,有人力挺有人拍砖,而不少网友则跟帖晒出了自己的高额网购账单。从网友们晒出来的账单看,最少的也有2万多元,多的高达40万元,令人咋舌。

更多的网友表达了共鸣。网友“楚楚女生”跟帖说,“自从有了网购,花钱就如流水。每天到办公室打开电脑后,淘宝网就默认启动。然后我开始逛购物网站,一两个小时后,才开始一整天的工作。家里大到电脑,小到牙膏,全部是网上淘来的。 ” “粉红玛丽”也跟着吐槽:“天天都想淘宝,结果淘来一大堆没用的东西,尤其是化妆品,有的甚至到过保质期都没用完,冲动是魔鬼啊! ”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网购 天涯论坛 女人 丽萨 吐槽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焦点图片

一直被模仿从未被超越的银幕经典

镜头下的印尼女孩割礼现场

古今中外自杀的文化名人

细数十处最具京味赏雪地

精彩热图

探秘末日传说开始的地方

粉末春秋亮相孔子学院大会

八岁小萝莉身着汉服 灵动飘逸【组图】

范冰冰成“娱乐圈劳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