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支持贫困村大学生村官成长工程”在北京人文大学举行

2012-12-07 17:59:10 来源:每日电讯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为深入学习和贯彻十八大精神,推进大学生村官成长工程建设,2012年11月25日——12月5日,由中国扶贫开发协会举办的“支持贫困村大学生村官成长工程”第四期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北京人文大学举行。

“支持贫困村大学生村官成长工程”在北京人文大学举行

此次培训受到了众多领导的重视,开幕式上,中组部组织二局常务副局长曾贤钦,国务院扶贫办行政人事司副司长曲天军,原山中国扶贫开发协会会长胡富国,原国务院侨办主任、协会副会长郭东坡,原外经贸部副部长、协会副会长谷永江,原国家气象局局长、协会副会长温克刚以及北京人文大学校长陈蓓洪,常务副校长张惠良,企业家代表陈怀德等领导同志出席并发表了讲话。

本期共培训了来自于北京延庆、重庆、山西、贵州等14个省市区的五百名村官。培训学员由各级组织部门、扶贫办共同审核推荐,均在国家级和省级贫困村任职。培训期间,扶贫开发协会和人文大学邀请了一批专家学者为学员们讲授党史、革命斗争史、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和廉政教育课题,其中包括原民政部副部长、协会副会长李宝库,以及社会科学院、中央党校、新加坡理工大学等单位的一批专家学者。12月2日下午,国务院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范小建也亲临了现场,为学员们做了题为《中国特色的扶贫开发》的讲座,受到了在场500名村官的热烈欢迎。

“支持贫困村大学生村官成长工程”在北京人文大学举行

除了高规格的专家讲座,协会和学校还组织了学员们前往西柏坡七届二中全会旧址学习参观。此外培训期间还开展了各省市村官交流会,集中研究当代农村建设中出现的问题及解决办法。如来自于北京市延庆县康庄镇小丰营村的村官谢萌萌在前不久延庆大雪中利用网络及时发布蔬菜合作社的有关信息为村民挽回损失一事,受到其它村官的一致认同。

整个培训于12月5日结束,结业典礼上,来自于中组部、国务院扶贫办及协会的领导对优秀学员进行了表彰并为学员们颁发了结业证书。会长胡富国最后说,通过此类主题讲座和专题活动,集中对大家进行一次系统生动的革命传统和理想信念教育,使大家进一步坚定爱党、爱国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政治理念,希望大家回村后,能在农村广阔的天地中,为党的事业、为贫困地区脱贫致富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悉,北京人文大学作为贫困村大学生村官培训基地已经连续承办了三期培训活动。自2011年以来,学校投入大量财力、人力、物力并紧密配合中国扶贫开发协会,先后培训全国各地近一千余名村官。

“支持贫困村大学生村官成长工程”在北京人文大学举行

支持贫困村大学生村官成长工程深受党和国家领导人的重视,包括习近平总书记在内的众多领导曾做出过重要批示。此次培训紧邻十八大之后,意义重大,相信有了像北京人文大学这样的教育力量加入,对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及消除国内两极分化一定能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贫困村 大学生村官 陈怀德 大学校长 人文

精彩热图

“中国人怕什么”背后的思索

探秘最完美的“千年女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