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赵薇郎朗等五人获“青年创建人物奖”

2012-12-07 16:49:44 来源:中国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公益达人邓飞、影视明星赵薇、登山健将王秋杨、企业CEO雷军、钢琴家郎朗五人凭借其在各自领域的杰出表现分别获得近日揭晓的“青年创建人物奖”。

由东方卫视、《北京青年》周刊和阳光媒体集团联合主办,一汽-大众奥迪冠名支持的“寻找未来的力量——青年创建人物颁奖盛典” 于2012年12月6日晚在京举行。活动以“行动”、“进取”、“超越”、“创新”和“突破”为关键词,分别颁出五项面向未来、充满正能量的大奖。

著名主持人白岩松、导演谢飞、中国登山队队长王勇峰、天使投资人徐小平和指挥家余隆五位颁奖嘉宾先后以每个关键词做了主旨演讲,并揭晓了它们分别对应的获奖者。

颁奖典礼由著名主持人杨澜和华裔笑星黄西主持。

知名媒体人、“微博打拐”、“免费午餐”等公益活动的发起人邓飞被授予“行动”的称号,以表彰他在公益行动上的卓越表现。

获得“进取”称号的获奖者赵薇用自己的经历诠释了什么是进取:通过自我奋斗和挑战,一步步从偶像派演员,转到演技派巨星,再向导演进发——她于近年重回学校深造,并在拍摄了她的导演处女作——《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

赢得“超越”称号的获奖者是第一位到达“地球三极”的华人女性、首位完成“7+2”(世界七大洲的最高峰和南极点、北极点)探险活动的中国女性王秋杨。

而“创新”称号被授予小米科技的创始人雷军。这位从40岁开始“二次创业”的财智精英坦言创新的风险大,也容易遭到谩骂和诋毁。

被授予“突破”称号的世界著名钢琴艺术表演家郎朗是5位获奖者中唯一的“80后”。除了个人的推广外,他也在考虑开办一些学校,推动下一代音乐家的培养。

“主动行动,积极进取,不断超越,勇于创新,敢于突破,这就是我们要传递给未来的五种能量。”主持人杨澜在总结五位获奖者的共同特点时说道,“我们希望,今天的中国能够凭借这些正能量,实现自我价值,推动社会进步,塑造美好未来,建设美丽中国。” (记者 刘祥瑞)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公益达人 青年创建人物奖

精彩热图

“中国人怕什么”背后的思索

探秘最完美的“千年女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