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海口:万瑞广场第三层违建被没收 用于公益

2012-12-05 15:22:51 来源:海口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海口:万瑞广场第三层违建被没收 用于公益

万瑞广场 海口晚报记者 李传华 摄

记者4日从海南省海口市市政市容管理委员会了解到,经有关部门详细调查研究,对南沙路万瑞广场第三层违建作没收处理,用于公益事业。至此,备受社会和媒体关注的海口“网络问政第一案”尘埃落定。

万瑞广场擅自“长高”

据了解,万瑞广场于今年年初报建,报建时是二层临时建筑,后建至三层封顶,超建一层。在建第三层时,龙华区城管执法队员在巡查中发现了该违法建筑,分别于4月11日、17日、19日下达了停工通知书,并于6月11日依法对违建万瑞广场罚款130096元的处罚,责成当事人拆除违建部分。

违建当事人一直在抢建,直至第三层封顶。因此,龙华区城管局于7月5日对万瑞广场业主下达了拆除违建部分第三层的处罚决定书,责令当事人在三天内自行拆除,否则依法强制拆除。截至7月9日,违建当事人并未自行拆除违建部分,龙华区城管局作出准备组织强制拆除的决定。同在7月初,海口开展网络问政,该案成为海口市网络问政督办的第一案。

城管已查封违建部分

市政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市政府督查室、市纪委、市规划局、市政市容委等部门一同派员到龙华区万瑞广场督办此案。龙华区相关部门认为,对万瑞广场违法建筑采取没收实物用于公益事业的处理方式比直接拆除效果会相对稳妥。海口市市政市容管理委员会将此建议上报至市政府,市政府组织专题会议研究后决定采纳。

12月4日下午,记者从龙华区城管局了解到,在接到市政府的批文后,他们已对万瑞广场第三层违建进行了查封。记者来到第三层违建部分见到,里面空荡荡,除了基础建设,没有装修的痕迹。

龙华区城管局局长邓宗坚介绍,对违建没收需要走诸多程序,执法部门先行查封后,接下来将按照相关程序一步步开展工作,最终完成没收的所有程序。对于没收的违建用途,邓宗坚表示将用作公益事业。(记者李传华)

编辑: 冯媛 标签: 违建 广场 没收 龙华区 长高

精彩热图

“中国人怕什么”背后的思索

探秘最完美的“千年女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