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男子用"炸弹"要挟银行 工作人员沉着机智吓退歹徒

2012-12-07 16:44:38 来源:钱江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尽管这事是虚惊一场,但着实把人们吓得不轻:昨天下午,一男子出现在杭州闹市区凤起路上的农行十五家园支行,试图用“炸弹”恐吓银行员工抢劫钱款。好在银行员工沉着机智,立即设法报警疏散客户。男子抢劫未成,趁乱逃跑,“炸弹”被丢弃在垃圾桶里。令人哭笑不得的是,那不过是几个玻璃瓶子和类似电子门铃的装置。

事发点离报社很近,记者闻讯马上赶到现场,但这名身份不明的男子已逃离。下城警方的PTU也驾车赶到,并在事发银行周围拉起了隔离带。

凤起路上这家农行网点的旁边就是丝绸市场一条街和环北丝绸服装城,对面还有环北小商品市场,这条路上银行有好几家,平时业务也非常繁忙。

方先生当时刚好在银行存钱,对这个男子还有点印象。他告诉记者,这名男子大约40岁左右,穿件黑色上衣,拎着个塑料袋,看上去很普通,和别的储户没什么两样。“看到他扔掉袋子逃了之后,才听说他是来抢钱的,真是胆大包天啊,大白天在这样的闹市区也会发生这种事……”

13:35左右,该男子拎着一个装着盒子的塑料袋,到办理业务取号机取了号,坐在大堂里等候。14:10,轮到他办理业务时,他向2号柜台递进一纸条,上书“有炸弹,60秒内给我20万元”。

2号柜员看到纸条后,微微一愣,随即马上镇定下来,用办理业务的口气,看似随意地问:“用存折取还是用卡取?”一边与男子周旋,一边用遇到紧急情况演练时用的暗示方式迅速向边上的运营主管递了一个眼神。运营主管马上领会到:有特殊情况!便迅速地瞟了一眼纸条后,从容走到旁边,低声告知3号柜员简要情况,并立即到后面向110报警,向上级行报告。

此时正值办理业务高峰,排队的客户很多,3号柜员用停止叫号的办法,引来大堂经理到窗口询问。大堂经理一走近,就看到3号柜员往窗台上放了一纸条,上写“炸弹”两字,接着又放了一张纸条:“60秒内疏散客户”。大堂经理心领神会,立即和保安按预案规定,有序疏散客户。男子见机不妙,立即把手中的“炸弹”扔在了银行门口边上的垃圾桶里,迅速逃离。

几分钟后,警方赶到现场,按照应急处置方案在第一时间隔离了现场,对目击事件的银行员工开展紧急调查,并呼叫了拆弹专家前来检查“炸弹”。不过,警员从垃圾箱里找出了“炸弹”后,才发现,从塑料袋里拿出来的竟然是一个纸盒,里面不过是几个玻璃瓶和一些类似电子门铃的装置,原来是个假炸弹啊!

16:20,公安民警撤离了现场,农行也恢复了正常营业。目前,具体案情公安机关正在进一步调查中。(陈蕾 龙航)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炸弹 男子 银行员工 银行存钱 歹徒

精彩热图

“中国人怕什么”背后的思索

探秘最完美的“千年女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