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文国际 观天下 知中国

查韦斯拟壮大反美“游击队” 明年增至100万人

2012-08-13 17:14:31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据法国媒体8月13日报道,委内瑞拉的一名反对派议员12日透露,为了应对可能发生的美国侵略,查韦斯政府正在训练一只游击军队,并计划在2013年将队伍扩大至100万人。

委内瑞拉前总统候选人、反对派议员马利亚马查多告诉媒体,这个所谓的“Sucre计划”显然获得了查韦斯政府亲密盟友及反美同伴古巴的支持。该计划涵盖了法律、后勤及其他必要方面,从而能把“一支职业军队转变为一支游击队”。

马查多声称得到了一份“Sucre计划”的复印件,由隶属国家军队的某机构印制。她引用文件内容说,“该计划的战略目标是建立一个新的玻利瓦尔军事学说”,从而使委内瑞拉能在将来长期的反美战争中备受拥护,并获得最终胜利。“这个计划明显得到了古巴的建议和支持。”

委内瑞拉的民兵部队成立于2005年,查韦斯称之为“公众的部队”。这支军队以保护国家免受可能的“帝国主义”侵略为目标,虽被认为是国家军队的一部分,但是直接听命于查韦斯。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小唐 )

 

编辑: 马晓棠 标签: 委内瑞拉 查韦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