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文国际 观天下 知中国

委内瑞拉大选民调显示查韦斯大幅领先对手

2012-06-20 09:41:35 来源:中新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委内瑞拉大选民调显示查韦斯大幅领先对手

查韦斯前往竞选委员会办公室注册参加总统大选,并向支持者致意。

据外电报道,19日的委内瑞拉总统大选民调显示,现任总统查韦斯的支持率领先反对党总统候选人卡普里莱斯16个百分点。

根据民调,查韦斯的支持率达到43.6%,卡普里莱斯的支持率为27.7%。另有28.7%的选民尚未做出决定。

此前一天,查韦斯拒绝与卡普里莱斯进行竞选辩论,称把他与一个“无足轻重的人”相比较,对他是一种“羞辱”。

据悉,属于“70后”的米兰达州州长卡普里莱斯是反对党联盟推举的挑战查韦斯的唯一候选人。

政府官员乐观认为查韦斯将稳获连任。如果查韦斯成功连任,他的总统任期将延续至2019年。不过,目前最受关注的是查韦斯的健康状况。他去年被诊断出患有癌症,并先后多次赴古巴接受手术和放疗。官方一直没有公布查韦斯所患癌症的具体类型,只是表示其治疗情况顺利。

查韦斯11日时正式登记注册成为总统候选人,当天有数千名支持者走上首都加拉加斯街头,为查韦斯造势。

查韦斯曾表示,他将在10月7日的大选中以1000万张选票的成绩胜出。

(来源:中新网 编辑:周凤梅)

编辑: 周凤梅 标签: 查韦斯 大选.民调 领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