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文国际 观天下 知中国

庆祝独立运动领袖诞辰 查韦斯为玻利瓦尔3D画像揭幕

2012-07-25 10:53:02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据英国媒体报道,委内瑞拉总统乌戈•查韦斯7月24日揭开了19世纪南美独立运动领袖西蒙•玻利瓦尔的一副3D画像。两年前,查韦斯为证实玻利瓦尔是否死于谋杀,特地下令发掘他的棺木。这幅画像正是基于发掘出来的头骨而创作的。

在纪念玻利瓦尔诞辰229年的活动上,查韦斯总统和一所学校的学生们一起揭开了这幅画像。参与揭幕活动的还有委内瑞拉政府高级官员和部队领导人。

庆祝独立运动领袖诞辰 查韦斯为玻利瓦尔3D画像揭幕
 
查韦斯为玻利瓦尔3D画像揭幕

据悉,查韦斯总统对玻利瓦尔敬重有加,他把国名改为“委内瑞拉玻利瓦尔共和国”,并称“他是一位真正的人民领袖,这就是他的画像。”画像中,玻利瓦尔身着金边制服,留有突出的鬓角。

在查韦斯为玻利瓦尔画像揭幕的同时,查韦斯的支持者穿着红色服装,在总统官邸不远的地方集会庆祝,并高唱生日快乐歌。

委内瑞拉的反对派则称,查韦斯是将自己与玻利瓦尔联系起来,博取民众支持率。对此,查韦斯予以否认,他的许多政策就是受到了玻利瓦尔的启发。

查韦斯总统经常以玻利瓦尔的巨幅画像为背景进行电视讲话。他将于今年10月7日参加总统竞选,谋求连任。

西蒙•玻利瓦尔是南美洲北部地区民族独立解放运动的重要领导人。他领导了委内瑞拉、哥伦比亚等地的独立战争,反抗西班牙的殖民统治,是南美共和制度的奠基者。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任奇)

编辑: 任奇 标签: 查韦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