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文国际 观天下 知中国

埃及“面纱女性”电视频道开播 职员着装严密只露双眼

2012-07-22 08:55:54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埃及“面纱女性”电视频道开播 职员着装严密只露双眼
埃及“玛利亚”电视台的卫星新闻频道开播,播音员着装严密只露眼睛。

本月19日,埃及女性电视台一个新的卫星新闻频道开播,该频道无论是节目策划、摄影师还是播音员,都是穿着伊斯兰黑色罩袍、佩戴头巾和面纱的女性,她们将身体遮掩得严严实实只露出双眼。这档节目的开播旨在向世人证明穆巴拉克政权倒台后,埃及社会已经发生了很大变化。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7月20日报道,这个电视台叫“玛利亚”电视台,这个名字来源于一个嫁给穆罕默德先知的科普特女基督徒的名字,其负责人是一位名叫谢哈·萨法·里法伊的女性,她宣称新频道的开播旨在向世人证明自前总统穆巴拉克下台后,埃及社会已经“向前迈进了很远”。

2011年埃及发生骚乱推翻了穆巴拉克政权,随后整个国家开始经历社会变革,社会倾向于更严格的伊斯兰价值观,而这个新节目的开播就是一个有力的证明。里法伊表示:“有人说这样的打扮没法很好地工作,因为观众们看不到播音员的肢体语言,但是我认为说话时的语气和音调可以很好地传递人物情感和对某一事件的看法。”

之前,埃及社会由穆斯林价值观念主导,女人们要用面纱遮住面部,她们经常抱怨说自己在找工作时会受到歧视,尤其是电视台和教育领域的工作岗位。一位名叫阿希尔·沙欣的女士就是一个例子,她毕业于开罗一所著名大学,但因为企业主讨厌她佩戴面纱,使得她很难找到合适的工作。

如今,沙欣成为这个频道的新闻主播,她希望该节目可以改变埃及社会对“面纱女性”的看法。“把这样的女性看成标准的家庭主妇是不公平的,她们也可以成为医生、教授或者工程师。”穿着黑色罩袍、戴着面纱只露出双眼的沙欣在接受采访时说。

在穆巴拉克时代,“面纱女性”长期受到社会的歧视,甚至有人会在大学校园阻止她们参加考试,这些女性希望能在社会中找到新的位置。沙欣希望这档节目可以让人们了解到“面纱女性”也可以是成功人士。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周凤梅)

编辑: 马晓棠 标签: 埃及 面纱女性频道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