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想成为埃及好伙伴

2012-07-15 08:16:11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14日在开罗说,美国想成为埃及的好伙伴。

希拉里14日下午与埃及总统穆尔西会晤后对记者说,美国支持埃及向民选政府的全面过渡,并努力使民选政府取得成功。

希拉里在记者会上重申,美国将免除埃及10亿美元债务,向埃及提供2.5亿美元的贸易信贷担保,建立6000万美元的投资基金,9月将派遣高级别商贸代表团访问埃及。

希拉里说,美国支持埃及与以色列之间保持和平协议,在面临诸多经济挑战的形势下,地区各国应努力维护和平与稳定。

在谈到巴以和平进程时,希拉里对埃及的斡旋努力表示赞赏。她说,美国的目标是寻求两国方案,这只能通过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之间的谈判来实现,巴勒斯坦各派应实现和解,一致寻求政治解决方案。

埃及是希拉里本月5日开始的多国之行中的一站,此后她将赴以色列。

(来源:新华网 编辑:小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