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文国际 观天下 知中国

埃及法院决定中止重启议会总统令

2012-07-11 09:03:29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埃及法院决定中止重启议会总统令
7月10日,埃及总统穆尔西的支持者在开罗的解放广场集会。

埃及最高宪法法院10日裁定,中止执行埃及总统穆尔西8日发布的重启人民议会(议会下院)工作的总统令。

最高宪法法院同时决定执行此前议会选举法无效、解散人民议会的判决,称今年年初选出的人民议会在法律效力上已不复存在。

穆尔西8日签署总统令,要求被解散的人民议会恢复立法工作,直到新议会选出。

最高宪法法院9日召开紧急会议,重申该法院此前作出的所有决定均是最终裁决,任何人不得上诉。军方9日也发表声明称,解散人民议会是军方基于最高宪法法院的判决、在其职权范围内采取的行政措施,呼吁有关各方尊重补充宪法声明的内容。

该法院6月14日裁定议会选举法部分条款违宪,宣布新选出的人民议会无效并予以解散。根据埃及法律,最高宪法法院的判决不允许上诉。埃及武装部队最高委员会随后下令执行判决,下院议员未经许可不得进入议会大楼,并发布补充宪法声明,军方收回立法权。

来自穆斯林兄弟会的当选总统穆尔西6月30日宣誓就职,军方向其移交权力。穆尔西成为去年2月穆巴拉克下台后埃及的首位民选总统。

(来源:新华网 编辑:小唐 )

编辑: 马晓棠 标签: 议会下院 埃及总统 重启 宪法法院 军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