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文国际 观天下 知中国

法国犹太学校发生枪击案4人死亡 全国默哀竞选活动暂停

2012-03-20 08:48:59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法国犹太学校发生枪击案4人死亡 全国默哀竞选活动暂停
这所名为奥扎尔•哈特拉的犹太私立学校位于法国南部城市图卢兹。枪击事件发生后,学生们在学校附近聚集交谈。

据法国媒体报道,法国南部城市图卢兹的一所犹太学校当地时间3月19日早上发生一起枪击事件。一名枪手在学校门口疯狂扫射,造成包括1名教师和3名学生在内的4人死亡,另有5人受伤。

报道称,枪击事件发生在图卢兹一所名叫奥扎尔•哈特拉的犹太私立学校。该校一名学生的父亲说,枪手在学生们等待上班车的地方开枪扫射,随后驾驶一辆黑色摩托车逃离了现场。

当地检察官对记者说:“枪手向所有能看到的人射击,无论是孩子还是大人。”一名目击者则称,枪手在枪杀了一名学生之后,还走到这名学生的尸体旁,向其继续射击,以确保其死亡。

死者中3名儿童的年龄分别为3岁、6岁和10岁。此外还有5人在枪击事件中受伤,其中有一名17岁的男孩伤势比较严重,目前他已经被送往当地医院接受手术。

枪击事件发生后,争取连任的法国现任总统萨科齐、社会党总统候选人弗朗索瓦•奥朗德均取消一切竞选活动,前往西南部城市图卢兹。

萨科齐取消了原定出席巴黎竞选会议的行程,与教育部长、内政部长以及犹太人组织领袖第一时间飞往图卢兹。萨科齐说,这次枪击事件是“国家灾难”,全国所有的学校将在20日默哀一分钟。萨科齐发誓将缉拿凶手,并表示政府将倾尽全力查明真相。

奥朗德当天也前往了图卢兹,表达了“他与死者家人及犹太社区团结一心的立场”。他说:“将家人视如珍宝的儿童作为袭击目标,使全国陷入悲痛,这种具有反犹太性质的行为令人鄙视。”

当地时间本月15日,3名法国士兵在西南部城市蒙托邦一处军事基地附近遭枪击身亡。当时身着军装的士兵正在自动取款机前取款,一名戴着头盔、骑摩托车的袭击者向3名士兵开枪后逃离。目前法国警方认为,此次制造校园枪击案的枪手,很有可能与此前袭击士兵的枪手为同一人。一名警察透露,两次枪击案件中,枪手使用的枪支和逃离时候的交通工具都十分相似。

(来源:中国日报网 任奇 编辑:陈璐)

编辑: 任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