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文国际 观天下 知中国

查韦斯称有信心赢得总统大选 斥政治对手“卑鄙下流”

2012-03-19 08:43:08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查韦斯称有信心赢得总统大选 斥政治对手“卑鄙下流”
查韦斯在挥舞委内瑞拉国旗。
查韦斯称有信心赢得总统大选 斥政治对手“卑鄙下流”
查韦斯向支持者挥手致意。

综合外国媒体报道,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当地时间3月17日在总统府向支持者发表讲话,而且又唱又跳显得十分高兴,同时他还批评政治对手行为卑鄙。

查韦斯当天身穿象征着委内瑞拉国旗的三色带星运动服,精神状况良好,面对台下众多支持者,他不仅挥动国旗,与女儿一起跳舞,还在乐队伴奏下唱起民歌。

不少支持者也兴奋异常,他们高喊:“查韦斯,我们爱你!”也有人高唱:“人民和上帝与你同在。”还有一些人手举标牌,上面写着:“前进,指挥官!但也不要忘了休息。”

在将近一个小时的演讲中,查韦斯说,他将于近日接受化疗,以防止癌症扩散。他对将于10月7日举行的总统大选很有信心。他还将于本月19日前往位于西南部的阿普雷州,继续竞选宣传活动。

查韦斯去年6月在古巴接受恶性肿瘤摘除手术,首次对外正式宣布患癌。今年2月24日,查韦斯再次赴古巴接受手术摘除肿瘤,并于3月16日回国。支持委内瑞拉反对派的媒体曾报道称,查韦斯的癌细胞已开始扩散,他的健康状况十分令人担忧。对此,查韦斯在3月17日的讲话中进行了猛烈批驳。

“他们是一些少数派,但他们拥有强大的经济实力,他们可以影响媒体……他们是肮脏的,他们的手段卑鄙下流,他们的行为从来没有干净过,他们不知道如何公平竞争。”

查韦斯还呼吁支持者关注大选。“我们必须每天都努力工作,我们不能被别人挑拨离间,我们的中心目标是10月7日。我们必须加强内部团结,必须对人民和革命保持绝对忠诚。这场宣战将非常艰难,但我们一定会赢得胜利。”

(来源:中国日报网 柳洪杰 编辑:周凤梅)
 

编辑: 周凤梅  标签: 查韦斯 总统 大选 对手 卑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