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文国际 观天下 知中国

少数族裔员工受种族歧视 可口可乐公司被起诉

2012-03-19 08:52:51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少数族裔员工受种族歧视 可口可乐公司被起诉
可口可乐公司因涉嫌种族歧视被起诉。
少数族裔员工受种族歧视 可口可乐公司被起诉
可口可乐公司生产车间内一景

据英国《每日邮报》3月17日报道,可口可乐公司的16名员工日前向纽约联邦法院提起上诉,控告可口可乐公司旗下的两个加工厂存在严重的种族歧视问题。

这16名员工中既有非洲裔又有拉丁裔,来自可口可乐公司位于纽约的麦斯佩斯工厂和埃姆斯福德工厂。据他们反映,许多像他们一样的少数族裔员工都在可口可乐工厂中受到了非常不公平的待遇和言语侮辱,一名当事人甚至形容这些工厂是“种族歧视的污水池”。

桑德拉·沃克女士是可口可乐麦斯佩斯工厂的一名业务跟单员。她在接受采访时告诉记者,工厂里其他员工给她这名少数族裔员工所起的外号数不胜数,他们每天都用例如“尿布头”等侮辱性的词汇将她呼来唤去,而面对她的反抗和指责,他们却不以为然,反而变本加厉、乐此不疲。参与上诉的其他员工还指出,少数族裔员工经常被人故意派遣去干最脏最累的活儿,并且动不动就会受到莫名的纪律处分。一旦他们因为不满而投诉或向上级领导告状,还会遭受他人的恶意报复。

沃克女士十分气愤地说:“我曾经听到一名白人员工在抱怨自己被委派去做清理下水道的工作。他觉得自己非常委屈,于是他对别人说:‘难道我和那些人一样应该去做这么低贱的工作吗?’他所说的‘那些人’就是像我们一样的少数族裔员工。因此我感觉备受侮辱。”

另一名参与上诉的员工吉列莫·努涅斯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表达了对可口可乐公司的失望之情。“我曾经以为可口可乐是一个公平可靠的公司,它的经营理念应该具有地道的美国特色,而不该掺杂任何种族歧视现象。当我在真正来到这里工作时才发现,这里几乎每天都在上演种族歧视的戏码。”

面对员工的起诉和质疑,可口可乐公司发言人托尼·安纳亚表示,公司正在彻查事情的真相,并指出可口可乐公司对于公司内部的种族歧视问题一向都采取零容忍的态度。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周凤梅)

编辑: 周凤梅  标签: 可口可乐 少数族裔 员工 起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