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文国际 观天下 知中国

乌克兰“官二代”轮奸焚烧少女 引全民抗议总统被迫干预

2012-03-20 08:51:27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乌克兰“官二代”轮奸焚烧少女 引全民抗议总统被迫干预
受害者马卡尔
乌克兰“官二代”轮奸焚烧少女 引全民抗议总统被迫干预
马卡尔全身55%的皮肤严重烧伤,右前臂和两只脚也被截去以保住性命
乌克兰“官二代”轮奸焚烧少女 引全民抗议总统被迫干预
乌克兰女权团体举行赤裸上身抗议活动。
乌克兰“官二代”轮奸焚烧少女 引全民抗议总统被迫干预
多名女性抗议者被警方赶走

综合外国媒体3月18日报道,乌克兰两名前高官的儿子日前涉嫌轮奸一名18岁少女,并将其丢弃在建筑工地的深坑内浇上汽油焚烧。然而这两名“官二代”却因“证据不足”被释放,此事遂引发乌克兰全国范围内的抗议活动。后来乌克兰总统亚努科维奇下令重新审理此案,嫌犯最终被控谋杀未遂。

*** 花季少女遭遇梦魇

两名犯罪嫌疑人分别是23岁的马克西姆•普里肖尔科夫和21岁的阿尔乔恩•波戈相。普里肖尔科夫是乌克兰南部尼古拉耶夫州前州长的儿子,波戈相则是该州前最高检察官的儿子。

3月9日晚,18岁的女子奥克萨纳•马卡尔(一说为女大学生)在该州首府尼古拉耶夫市一家咖啡厅结识了普里肖尔科夫和波戈相。随后,她应邀前往他们的朋友叶夫根尼•克拉斯诺舍克的公寓做客。在那所公寓里,这三人轮奸了马卡尔。由于担心罪行败露,他们试图勒死马卡尔,然后又用床单将其包裹起来,丢弃在一个建筑工地的深坑内。为毁尸灭迹,他们还浇上汽油焚烧,之后迅速逃离现场。

但没想到,马卡尔并没有死去。第二天上午,一名路过的男子听到马卡尔的呻吟声,于是立即报警。经过紧张抢救,马卡尔脱离了危险,但她全身55%的皮肤被严重烧伤,一只手臂和双脚也被截去,肾脏功能严重受损。

马卡尔苏醒后向警方讲述了自己的遭遇,上述三名男子很快落网。但被捕仅两个小时后,两名“官二代”就被释放。尼古拉耶夫州检察官办公室给出的解释是,能证明两人犯罪的证据不充分,因此他俩仅被认定为目击证人,23岁的克拉斯诺舍克则被认定为犯罪嫌疑人。

在整个过程中,调查者甚至没有听取受害者马卡尔的证词。警方给出的理由是马卡尔还没恢复意识,但马卡尔的母亲却表示她当时是清醒的,能开口说话。乌克兰一家新闻网站也刊登了对马卡尔的专访。

*** 全民抗议总统干预

两名“官二代”被释放后还不老实,其中一人在视频分享网站YouTube上冷静地描述了残害马卡尔的整个过程。该视频在上传后一天内的点击率就超过了10万次,乌克兰整个国家的民众都愤怒了,全国各地陆续发生抗议活动。很多人认为,两名“官二代”获释是官官相护的结果。

一个维护女性权益的团体还在位于首都基辅的乌克兰总检察官办公室外举行赤裸上身抗议活动,她们高喊“虐待狂去死”和“处死王八蛋”等口号。一名参加者说:“如果所有人都保持沉默,罪犯必将逍遥法外。”

该事件最终引起了乌克兰总统亚努科维奇的重视,他下令由乌克兰总检察长维克托•普绍恩卡亲自负责监督审理此案。本月13日,这两名前高官后代再次被捕,三名男子均被控谋杀未遂。一些乌克兰议员建议引入死刑,甚至提议阉割犯罪者。

(来源:中国日报网 柳洪杰 编辑:周凤梅)
 

编辑: 任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