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文国际 观天下 知中国

玻利维亚警告美国:若再干涉其内政将关闭美大使馆

2012-03-19 16:37:01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玻利维亚警告美国:若再干涉其内政将关闭美大使馆
玻利维亚总统埃沃·莫拉莱斯

据伊朗英语新闻电视台(presstv)网站报道,玻利维亚总统埃沃·莫拉莱斯3月18日向美国发出警告,称若华盛顿继续干涉玻利维亚的内政,那么美国驻拉巴斯大使馆将有可能被关闭。

“如果美国大使馆继续在玻利维亚搞动作,就像现在做的那样,那么我们只有选择关闭美国驻玻利维亚的大使馆,因为我们反对帝国主义、反对资本主义以及反对新自由主义,(所以我们毫不畏惧),” 莫拉莱斯公开表示。

在莫拉莱斯发表这样讲话之前,玻利维亚国内最近几周内发生了一系列的反政府抗议活动,莫拉莱斯认为这些活动是美国政府在背后策划的,旨在入弱化其统治。

莫拉莱斯和美国之间的矛盾由来已久,他之前还公开谴责美国对玻利维亚的政策,称很多非政府组织代表美国在玻利维亚从事间谍活动。2008年9月,莫拉莱斯曾以“卷入分裂破坏活动”为由,驱逐美国驻玻利维亚前大使菲利普·戈德堡,认为他煽动反对派,企图破坏、甚至颠覆他所领导的政府。

(来源:中国日报网 小唐 编辑:孙恬) 

编辑: 孙恬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