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文国际 观天下 知中国

阿萨德岳父担心女儿安危 曾给女婿支招应对局势

2012-03-17 08:30:35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阿萨德岳父担心女儿安危 曾给女婿支招应对局势
阿赫拉斯父女

综合外国媒体3月15日报道,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的岳父法瓦兹•阿赫拉斯近日在接受采访时将叙利亚叛乱比作当年的伦敦暴乱,并称自己非常担心女儿一家的安危。国际方面,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海合会)宣布,该组织所有成员国都将关闭各自驻叙使馆。

***叙利亚叛乱堪比伦敦骚乱?

现居伦敦的阿赫拉斯在接受《每日电讯报》采访时说,他的女儿,也就是叙利亚“第一夫人”阿斯玛“非常坚强,经常与他聊天”。

当问及女婿在霍姆斯对反对派的暴力镇压时,阿赫拉斯说:“当时伦敦爆发骚乱,卡梅伦先生曾说他要出动军队,现在你会将这与霍姆斯来做比较吗……你会怎么做呢?就看着他们杀你?你有责任确保民众的安全。”

当记者说英国当局处理骚乱未杀害任何人时,阿赫拉斯回答道:“我们不像伦敦警察那样有经验。”他说,比起利比亚的死亡人数,叙利亚7000的死亡人数要“好得多”。阿赫拉斯还透露,他非常担心一旦阿萨德政权倒台,或是当阿萨德倒台时,他的女儿会受到伤害。阿赫拉斯非常希望女儿和三个外孙回到伦敦。

阿赫拉斯也很担忧自己及妻子的安全,担心受到来自叙利亚人民的报复性袭击。之前,有愤怒的抗议者推倒了他们伦敦居所花园的围墙,阿赫拉斯和妻子遂搬往一处秘密住址。

阿赫拉斯是一位心脏病学家,也是叙利亚与英国政府进行联络的关键人物。成为总统之前,阿萨德在伦敦一家医院学习时与出生于伦敦的妻子邂逅,阿赫拉斯曾帮助安排阿萨德在这家医院进行实习。

编辑: 谌融  标签: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