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奎屯市人民法院多项便民措施 践行司法公正为民

2012-09-12 14:25:26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9月11日,笔者在奎屯市团结街街道芙蓉里西社区居委会办公室里,看到不少居民围坐在大屏幕前,通过视频向奎屯市人民法院的法官咨询法律方面的问题,得到了满意的答复。通过远程视频提供法律服务是奎屯市人民法院实施多项便民措施、司法为民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自2009年8月奎屯市人民法院开展“法官进社区”活动以来,法官们深入社区建立工作联系点、巡回法庭、人民调解室调解法律纠纷、提供法律服务已经常态化,通过社区法官与人大代表结对子、“法院开放日”、“法制进学校”等一系列便民措施和改革创新活动,极大的方便了社区广大群众,司法公正为民取得了显著成效。连续三年在州直法院系统中获得先进。

此外,奎屯市人民法院立案厅在2010年成立了速裁庭,专门从事速裁工作,对于双方当事人争议不大、适用于简易程序的案件快速结案,把问题和矛盾消灭在萌芽时期,达到司法和解,及时化解矛盾的目的。法院立案厅还提供一项诉讼引导服务,对于一些困难群体,采取一些列措施进行司法救助。

几年来,奎屯市人民法院通过速裁庭审理的以调解形式结案的案件达900多件,法院立案厅提供司法救助600多人。通过这一系列便民措施,真正实现了司法公正为民。(记者 毛卫华 通讯员:王奇峰 李冰冰)实习编辑:范文轩

编辑:许银娟 标签: 持证为民 司法公正 便民高效 依法治国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北京:节前春运进入高峰期

陈满案再审被判无罪 今日释放

上海铁路局:15元盒饭不断供 至少一道荤菜

青岛一馒头店现四米高蒸笼

精彩热图

四爷若曦婚纱照曝光 两人甜蜜搂抱双目含情

天山童姥爆红网络 38岁像16岁!

山东女子每天让母亲冒严寒擦车 擦不干净就大骂

粤桂交警联手寒风冷雨中护送返乡“铁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