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江苏宿迁回应“外籍县长”:软件系统出现错误

2013-05-24 08:48:46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被揭露长达两年,最终被免职和行政记大过

早在2011年5月,周筱便开始曝光司东亮。当年5月16日,周筱揭露“江苏宿迁国库专款800万转给神秘女子开发房地产”,其微博上贴出的银行票据显示,国库专款800万元从沭阳县沭城镇会计核算中心地方库款专户,以“土地款结回”名义通过中国农业银行沭阳沭城支行转帐到荣丽个人名下。

司东亮时任宿迁市沭阳县委常委、沭城镇党委书记,而荣丽系其舅妈,周筱因此指司东亮涉嫌挪用公款。此外,荣丽同时系宿迁市宿城区区委常委、洋河镇党委书记荣佑文的堂妹。

微博发布后不久,5月24日,宿迁市纪委将涉案人荣丽及荣佑文控制审查。不久,荣丽被释放,荣佑文则因挪用公款和受贿罪于2012年1月16日被判处有期徒刑17年。此案中,司东亮未受牵连。

2012年4月27日,司东亮调任江苏农民培训学院副书记、副院长,主持工作。

宿迁市官方此次同时对挪用800万元公款问题作出回应,称“已经市纪委、市检察院核查,并上报上级纪检监察机关和检察机关审核,认定司东亮不存在挪用800万元公款问题”。

王建国同样对中国青年报记者表示,挪用800万元公款与司东亮没有关系,“有明确结论,是另外一个人。”当记者询问调查与案件是否公开时,王建国说:“这是另外一个案件,不是所有案件都要公开的。”

此次调查之后,宿迁市委决定,免去司东亮农民培训学院副书记、副院长职务,宿迁市监察局按相关程序给予其行政记大过处分。公安机关已对违反规定为司东亮办理户口的胡某予以免职并给予行政记大过处分。

4月9日,周筱提出《政府信息公开补充申请书》,补充申请政府信息公开事项,要求宿迁市政府公开司东亮两个身份证的户籍底册档案;公开司东亮两个身份证历次申领及换证所提供的常驻人口登记表和户口簿档案;要求公开司东亮夫妻名下两处房产登记档案。

 
 
 

焦点图片

美宠物狗与男童做“双胞胎”

王诗龄“强吻”kimi林志颖显尴尬 曝俩萌娃有爱瞬间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精彩热图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