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江苏宿迁回应“外籍县长”:软件系统出现错误

2013-05-24 08:48:46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今天,网络爆料人周筱就江苏省宿迁市“外籍县长”一事向江苏省政府提起行政复议,称宿迁市人民政府关于沭阳县原副县长司东亮身份与国籍信息的回应“存在混淆概念、推卸责任及不履行法定职责的问题”。

此前,宿迁市有关负责人在接受中国青年报记者采访时称:“司东亮不存在国籍问题,是软件系统的错误。”

周筱在申请书中提出行政复议请求,要求依法公开以下内容:公开司东亮的国籍、其两个身份证的户籍底册档案、申领两个身份证时所提供的常住人口登记表和户口簿档案,以及两个身份证上载明住所房屋权属登记的档案。同时,还要求举行公开听证。

国籍问题被指软件系统错误,软件开发公司称从没发生过类似情况

2013年3月26日,在广东一媒体工作的周筱在微博上称,沭阳县原副县长司东亮违法办理至少两张身份证,“司用假证买别墅,真证以出国定居名义注销,方便随时跑路”。该微博还附有司东亮两张身份证的详细信息。

司东亮时系江苏省宿迁市公务人员。两张身份证所使用的姓名、照片以及性别、民族等信息一致,号码一张尾号为0×××(为保护个人信息,隐去编者注,下同),另一张为2×××。此外,出生日期、职业、出生地详址、住址、服务处所等栏均显示不同信息。

户籍信息显示,司东亮尾号为2×××的身份信息系2013年2月21日2时41分最后修改,人口状态显示为“已注销”,注销标识一栏则为“出国境定居”。

3月28日,周筱向江苏省宿迁市人民政府及市长正式提出信息公开申请,要求宿迁市政府公开司东亮拥有两张身份证的具体原因及其国籍信息,两张身份证件对应的房产信息,以及公布任命司东亮担任现职的理由和依据。

4月3日,宿迁发布宿迁市纪委对司东亮的调查结果,宿迁市政府承认“司东亮确曾持有两个身份证”,但表示“经公安机关核查,司东亮未曾办理过出国境定居手续。市纪委在调查中发现司东亮夫妻名下共有两处房产,没有发现司东亮房产购买中有违纪违法行为”。

调查结果称,其中尾号0×××的身份证,系依据其大学毕业落户时户口信息办理,因其当时工作未定,户口职业登记为“不便分类的其他劳动者”。2004年1月,司东亮在任泗阳县委常委、洋河镇党委书记时,利用职权要求时任泗阳县公安局洋河派出所所长胡某为其违规办理第二个户口,并依据此户口办理了第二个身份证。

2013年2月,公安机关在清理户口时发现其双户口问题,并将违规办理的身份证尾号为2×××的户口注销。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焦点图片

美宠物狗与男童做“双胞胎”

王诗龄“强吻”kimi林志颖显尴尬 曝俩萌娃有爱瞬间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精彩热图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