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艰难困苦 玉汝于成"--新一届中央政府应对芦山地震考验

2013-04-24 08:39:30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22日,习近平在接受九国新任驻华大使国书时说,“我们坚信,在中国党和政府正确领导下,在国际社会有力支持和帮助下,全体中国人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顽强拼搏,一定能战胜自然灾害,重建灾区美好家园。”

李克强22日下午来到国务院应急指挥厅,与一线通话,强调抗震救灾要及时高效科学有序,既要抓紧救人,又要严防次生灾害。

救灾工作仍在进行中,灾后生活秩序正在恢复。但是,人们看到,这次灾害暴露出中国城乡之间、地区之间发展的较大差距,灾区的基础设施建设不够完善,人民的生产生活面临不少困难,一些民众还比较贫困,灾后重建仍将是重大考验,而如何弥合城乡和地区差距、促进科学发展、推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更是新一届中央政府面临的长期课题。

从目前看,这场震灾对中国经济影响有限。但是,与以前相比,中国本轮经济复苏的力度较弱,经济的内生动力依然不足。特别是灾区的重建中,如何培养新的经济增长点,并不容易。这些都需要新一届中央政府通过深化改革去破解。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焦点图片

美宠物狗与男童做“双胞胎”

王诗龄“强吻”kimi林志颖显尴尬 曝俩萌娃有爱瞬间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精彩热图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