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艰难困苦 玉汝于成"--新一届中央政府应对芦山地震考验

2013-04-24 08:39:30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20日8时02分,7.0级地震发生在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履新月余的新一届中央政府在防控H7N9禽流感之际,如何应对这场重大自然灾害的考验,备受海内外关注。

23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进一步全面部署四川芦山抗震救灾工作。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这是几天来习近平连续多次对抗震救灾作出重要指示。

会议开始时,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提议,出席会议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等全体起立,为四川芦山地震中遇难的同胞和在抢险救灾中英勇牺牲的战士默哀。

会议强调,现在抗震救灾工作正处在关键时刻,要把抗震救灾作为当前一项十分重要而紧迫的工作,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科学的方法,坚决完成好抗震救灾这项重大任务,把灾害损失减少到最低程度。会议布置了当前需要重点抓好的六项工作。

会议强调,“多难兴邦。”“艰难困苦,玉汝于成。”越是在困难的情况下,越是要增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同舟共济的凝聚力,越是要鼓起越是艰险越向前的精气神。

回首几天来的抗震救灾工作,新一届中央政府用实际行动实践生命至上、以人为本的执政理念,凝聚了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

20日上午,震情第一时间传至北京中南海。习近平立即作出重要指示,要求抓紧了解灾情,把抢救生命作为首要任务,千方百计救援受灾群众,科学施救,最大限度减少伤亡,同时要加强地震监测,切实防范次生灾害。要妥善做好受灾群众安置工作,维护灾区社会稳定。

习近平同一天对军队和武警部队作出重要指示,强调灾情就是命令。要部署部队迅速投入抗震救灾第一线。各救灾部队要发扬我军能打仗、打胜仗的精神,全力抢救受困群众,全力救治伤员。

地震发生后约五小时,受党中央和习近平委托,李克强从北京乘飞机前往四川雅安地震灾区,指导抗震救灾工作。他在飞行途中召开紧急会议,部署抗震救灾工作。

20日下午,李克强赶到震中灾区。他来到医院、攀上废墟、走进帐篷,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遇难同胞表示深切哀悼,向受伤和受灾群众表示诚挚慰问。灾后的芦山,电力还没有恢复,李克强在震中灾区召开的会议只能打着手电进行。他就抗震救灾工作提出了六点要求。

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在抗震救灾中的快速反应和对人的关怀与其一贯的执政理念是一脉相承的。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焦点图片

美宠物狗与男童做“双胞胎”

王诗龄“强吻”kimi林志颖显尴尬 曝俩萌娃有爱瞬间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精彩热图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