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像罗阳同志那样做顶天立地的中国人

2012-12-18 11:01:03 来源:新华社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罗阳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17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报告会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刘云山会见了报告团成员,代表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向罗阳同志妻子王希利并通过她向罗阳同志母亲表示诚挚的慰问,颁发中央组织部授予罗阳同志的“全国优秀共产党员”证书,对深入学习宣传罗阳同志先进事迹、优秀品质和可贵精神提出要求。

罗阳生前是歼—15舰载机研制现场总指挥,中航工业沈阳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今年11月25日在“辽宁舰”完成训练任务后,突发心脏病不幸以身殉职。他去世后,人们通过多种方式,表达对罗阳的崇敬与怀念。习近平总书记专门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很好地总结和宣传罗阳同志的先进事迹,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学习罗阳同志的优秀品质和可贵精神。

刘云山在会见时说,罗阳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可贵精神深深感染着我们、激励着我们。人们常用“最美中国人”来表达对时代英雄模范人物的赞誉,罗阳同志就是最美中国人,也是一个顶天立地的中国人。说他顶天,就是罗阳同志有着崇高的理想信念,志存高远、心系蓝天,秉持航空报国的志向,直到生命最后一息。说他立地,就是罗阳同志脚踏实地、爱岗敬业、恪尽职守,对自己的本职工作有着坚定的执着和追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我们的“中国梦”,需要千千万万的中国人为之奋斗、为之实干。向罗阳同志学习,就是要学习他既树立崇高理想信念又踏实苦干的优秀品质。我们应当像罗阳同志那样将个人的理想融入实现强国之梦当中,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从一点一滴做起,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实际行动,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刘云山说,全党全国正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要把开展向罗阳同志学习活动,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结合起来,与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结合起来,与学雷锋、学时代楷模活动结合起来,让我们社会涌现出更多罗阳式的好党员、好干部,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为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各项任务而团结奋斗。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参加会见。

报告会由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国务院国资委、辽宁省委和中航工业集团联合举办。各主办单位有关负责同志,中央和国家机关干部代表,在京中央企业干部职工代表,首都各界代表等700多人参加报告会。报告团成员结合亲身经历,深情讲述了罗阳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报告感人肺腑、催人泪下,深深感染了现场听众,会场不时响起热烈掌声。

焦点图片

古今中外自杀的文化名人

细数十处最具京味赏雪地

探秘末日传说开始的地方

粉末春秋亮相孔子学院大会

精彩热图

八岁小萝莉身着汉服 灵动飘逸【组图】

范冰冰成“娱乐圈劳模”

女星成名造型盘点

沪女服务员遭劫持被救